小步慢跑

 

项目依赖多级so的编译

有项目A在makefile中 -lb使用了b.so ,b.so在makefile中-lc 使用了c.so。在编译A是如果没有把c.so放到/usr/lib或/usr/local/lib下,编译会出错。

第一个解决方案就是把c.so放到/usr/lib或 /usr/local/lib下。

第二种解决方案是 在makefile文件中定义 环境变量 LD_LIBRARY_PATH 设置值为c.so的存放目录。

#隐式加载的so依赖的so如果不放在/usr/lib或/usr/local/lib下,就需要指定到 LD_LIBRARY_PATH中
export LD_LIBRARY_PATH=../lib:$LD_LIBRARY_PATH

posted on 2013-02-05 09:07 zaccheo 阅读(6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linux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23)

随笔档案(26)

文章分类(1)

文章档案(1)

csdn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