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lin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34 随笔 :: 0 文章 :: 40 评论 :: 0 Trackbacks
作为程序员,应该是最为辛苦的一件事情,通宵达旦的熬夜,把自己的血汗无偿的捐献给了Boss ,同时还得小心自己落伍,明天要学习,再学习,因为技术更新实在是太快,JDK1.4还没有搞定, JDK5.0已经开始普及了,等俺们开始用上了5.0,6.0已经开始发布测试版了,7.0也在磨刀霍霍之中,危机感始终是笼罩在自己头上,怎么办? 难道我们程序员就是这样的生活?

    真想好好的休息一下,放松自己的神经! 但是不能!怎么办? 工作两年了,真的是感觉到了这种辛苦。那怎么才能够改变这种现象呢?方法,改变我们学习的方法,这是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新技术曾出不穷,我们不可能永远跟得上脚步,所以我们要掌握自己的主动权。

   第一,要有好的心态,我们选择了这一行,没有什么可以抱怨的。

   第二,经常反省自己,看能不能变得更好。 每天都会有收获,所以呢,每天都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Matrin Folwer说,如果,两年后,你还是认为两年前的自己已经很优秀的话,那说明你没有进步。

   第三,要总结,把自己明天的心得都记下来,记录自己的脚步。

   第四,要钻研,要做就把它做好。碰到困难更是要迎难而上,这时候才是学习的最好机会。

   第五,不要有畏惧心理,不要怕做不好。相信自己。

   第六,要学会使用文档,俺的头这一点最让人佩服,不会的问题,看文档,很快就可以搞定,当然,前提是他英语实在是高。没有语言障碍。

    第七,就是上面说的,作为程序员,要学好英语。这是很重要。

    还有就是,程序员每天该做的事,好东西。


写的真的很好,不过我发现人坚持干一件事情真的很难。
posted on 2006-07-19 16:32 Merlin 阅读(3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java基础篇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