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jzsh

2010年总结——关于技术和生活

技术书:
1.《c++程序设计语言》——c++的老爹的大作。读了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关于STL的所有内容掠过。
2.《Sqlite》——嵌入式关系数据库的介绍,对理解关系数据库很有帮助。本来想研究一下sqlite的源代码,我发现我水平有限,还没那水平,但愿有一天我这美好的愿望能实现。
3.《算法导论》。买这本书是因为我对KMP算法的费解。不过我觉得这本书写的很不错,数据结构和基本算法写的都不错。
4.《win32多线程程序设计》还没读完,明年希望结合这本书写个线程池出来。
5.《Inside the c++ object model》解释c++的底层实现,对c++功底要求高,我只懂了部分内容,不过对virtual function的理解很有帮助。
6.《Effective c++》更适合c++初学者的书。很不错。
7.《你的灯还亮着吗》关于程序员。

其他书:
1.《苏菲的世界》哲学入门书,很有意思的一本书。
2.《荷包里的单人床》——张小娴,关于女人和爱情。
3.《目送》——龙应台,关于亲情和无奈。感动。
4.《活着》——余华,关于生活与活着,一本让我泪流满面的书。
5.《与众不同的心理学》很有道理的一本书,印象最深的是:人们相信星座,是因为把大众的东西个性化啦!我觉得很有道理。

广播剧:致我们终将失去的青春。在此列出是因为我是如此的喜欢这部广播剧。以至于我觉得它是值得我记住的。

2010年还是有收获的一年,毕业工作。平静也算充实。但是还有很多做得不够,不够淡定,容易被琐碎的事心烦。2011年不再浮华,努力学习!好好工作!!

2011年要做得事情还有很多。
要看的技术书:
1.《泛型编程和STL》
2.《编程之美》
3.《win32程序设计》+线程池模型程序代码
4.《大话设计模式》
5.《Domain-Driven Design》
要看一下经济类的书

要看的其他书:
1.《穆斯林的葬礼》
2.张小娴散文集

要去报个英语口语班,英语学习不能怠慢啊,否则英语会废掉的。

2010年还剩没几天啦,开开心心的回家过春节!!好好休息一下,2011年希望自己天天开心,日子过得充实!!多读书读好书!!加油!!

posted on 2011-01-27 17:11 呆人 阅读(2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感悟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0年12月>
282930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311
2345678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