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yjzsh

Effective C++书评

笔者c++的经验:半年的c++开发经验。
相比于前些日子读的《深入探索c++对象模型》,这本书更适合于初学者。侯捷老师翻译的清晰流畅。
本书有9章共55个item。
本书的前四章,个人认为对于有一定c++基础的人来说都会受益匪浅。告诉了你很多的编程习惯。好的编程习惯是程序健壮性的一个重要保障。
书中不仅告诉你怎么样做,还告诉你为什么这样做,这让我突然想起来以前的老大跟我说的话,不仅要知道how,还要知道why。这本书会告诉你why。
很多事情知道了why,how就会很好理解。

第五章因为牵涉到异常的处理,我对c++的异常不是很了解,还要差更多的资料再来读第五章。第五章只是大略看了一下。

第六章继承和面向对象设计。
我觉得读这章更适合于设计,大型项目的时候用的多一些,对于平时写点儿小程序,貌似是用不到,不过他对于public继承和private继承的描述还是让人有种恍然大明白的感觉。(*^__^*) 嘻嘻……

第七章 模板与泛型编程
本章打算与侯捷老师的佳作《泛型编程与STL》结合看。书已经买到啦,春节回来继续努力~\(≧▽≦)/~啦啦啦。

第八章第九章
大略看了一下。不发表意见啦。

posted on 2011-01-27 16:08 呆人 阅读(29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书评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1年1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