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25,  comments - 36,  trackbacks - 0
本来想写一个U盘保存删除过的程序,以为就只要修改IAT(PE的导入表就可以了),但发现exploere根本就没有用直接调用文件操作API,
而且是通过GetProcessAddr 来获得API 地址, 而且还是全局保存这个变量,因为我后面HOOK GetProcessAddr ,在explorer正常运行的时候去远程注入进出,发现后面exploere根本就没有调用了,所以推出应该用的全局变量。
后面在网上用VB HOOK exploere ,所以我没有学过VB,但那个种高级语言,只要学过c语言的人基本上都能看的懂。原来就覆盖API.
后面用VC实现了这个功能,不过没有一点成就感,毕竟是看别人代码写的。

后面我一个方法:CreateProcess exploere然后 挂起,然后远程注入 挂钩GetProcess, 但是他要获取文件操作的API 就是返回我的设置的API。如果不是就返回真真的GetProcessAddr 
这样确实检测到exploere 确实调用那个API。但貌似还没有拦截到文件操作 . 不知道为什么,思考了好几天,没有解决。出现了一些奇怪的想象。
看来操作这种系统有关的程序,还是比较困难。很多奇怪的现象会出现。
什么exploere不能够恢复线程,什么exploere访问异常。弄到最还是没有通过自己方法解决,如果用覆盖API方法,我就没有想写这个程序的冲动了。
不过写这个程序,又重新学习了一下PE,对PE有一定理解。或许 应了那句生活处处有学问。


这几天,看了ACE 1卷, 以前看在学校看不懂他在说什么,现在有了一定理解。也看了 我们c++ 博客园 陈硕 出版一本书 网络的书籍。
写蛮好,但比较散,不适合我这种没有实际工作中开发网络服务器。
有时间研究一下他库,写一个windows下这种库。

我还是好好研究我一下网络东西,专心搞一门。

上面说的环境XP。 WIN7 exploere 文件操作已经不一样了用COM ,网上有类似的代码。
posted on 2013-04-29 00:32 小鱼儿 阅读(47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3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档案(25)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