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43  评论-2  文章-6  trackbacks-0
strText.GetLength();
返回的是字符个数(不包括结尾的空字符),要视乎你编译是UNICODE还是MBCS(多字符集)。CString 本身就是TCHAR的封装,所以你定义了UNICODE那么他就占两个字节,否则就是一个字节。

我通常使用下面代码来取得字符串的字节数:

int nBytes = (csSomeCString.GetLength() + 1) * sizeof(TCHAR);
注意:这字节数的长度还包括文件结束符.

关于getlength()获取字符串的长度问题 下面几种是不一样的
只是一些实验,每个人都可以自己做。尽管简单,但是不做实验还真是无法知道,从而实际应用的时候因此出错也说不定哦。现把我的实验结果罗列在此,仅供其他网友参考:
在MBCS设置下:
1. 以'\0'为结尾。故_T("ab\0cd\n")长度为2,_T("abcd\n")长度为5。
2. 一个英文字母占1字节,一个其他文字占2字节,故_T("abcd汉字")长度为8。_T("セβΔ尒ab汉字cd")长度为16。

UNICODE设置下:
1. 每个字符占2字节,但是GetLength返回的是纯字符数,故_T("セβΔ尒ab汉字cd")长度为10。
2. '\0'仍然是结尾,所以_T("セβ\0Δ尒ab汉字cd")的长度为2。

另外W2A是把字符串从UNICODE转化到MBCS而不是ASCII,下面的代码可以证明:
CString str=_T("セβΔ尒ab汉字cd");
USES_CONVERSION;
char *pValueTemp=W2A((LPCTSTR)str);
nLength=strlen(pValueTemp);
此时的nLength为16,说明pValueTemp为MBCS串。

posted on 2012-12-03 17:54 寻步 阅读(37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MF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