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飞

非一般的感觉
随笔 - 9, 文章 - 3, 评论 - 0,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Cache设计准则

        这段时间正在准备着一个项目:单机服务系统,主要用于淘宝类目服务。现在还处于设计阶段,这个系统主要分为以下几个模块:HttpServer,Search,Cache,Index System。以下记录一下Cache设计的一些准则。
       1. 单一责任原则      
           Cache的目标应该定位于提高系统的性能,在满足性能提高的前提下,不要为Cache附加额外的责任。
       2.空间有效利用原则
           由于我们机器的内存的空间是有限的,所以在Cache中只能保存必要的内容。
       3.最小更新原则
           尽可能做到只更新受到更新操作的Cache。
       以上为Cache的设计准则,后续会关注Index System的设计。

posted on 2011-01-09 15:59 北飞 阅读(27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