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zhuohua

com的客戶端,如何調用com的服務端的classfactory生成對象。

com的服務器端的Iclassfactory的接口是用來產生對象的實例的接口,如果有(也必須有)一個class是由這個接口派生的,如果com對象是進程內組建對象的話,必須實現DllGetClassObject的方法。在client端通過CoCreateInstance,CoCreateInstanceEx,CoGetClassObject三種方法中的一個。把參數clisid,iid和ppv傳給DllGetClassObject方法。由DllGetClassObject創建類廠,并返回類廠對象接口指針。

CoCreateInstance,CoCreateInstanceEx,CoGetClassObject的區別。
CoGetClassObject 這個是最原始也是最基本的方法,他的參數包跨IID_IClassFactory.
CoCreateInstance 比較常用的方法,參數使用IID_IUnknown,從而隱藏了IClassFactory的細節

CoCreateInstanceEx,使用了一個接口數組,因此可以返回多個接口。



 

posted on 2008-11-06 14:51 wuzhuohua 阅读(92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导航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友情链接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