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jiawei@HIT

ACM -- Fighting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2010 哈尔滨赛区regional总结

哈尔滨赛区regional总结

吴嘉伟 @ HIT_Explorer

哈尔滨赛区比赛刚刚结束,我们队伍Explorer在这次比赛中通过了6题获得银牌,下面是我对整个比赛的一些总结。

哈尔滨赛区是第一场的比赛,在比赛之前我们自己进行了一些训练,做了08年的两个regional赛题,在配合上和比赛的题目上得到了一些练习。

在正式比赛上,我们比赛时分开看题目,然后找到最简单的题,看到之后觉得很简单,后来怕有陷阱,深思熟虑之后同时也有很多队伍过了,就果断的写,一次提交通过。然后我在比赛中发现了一个求两个圆柱体体积并的题目,看上去是一个求积分的题目,于是我开始推导公式,然后在一番努力之后求得到了答案的表达式,但是考虑之后发现还是有一半的情况没有考虑好。那个题目看了很久,然后后来看到眼花,于是和队友讨论一下,希望能共同讨论一下特殊情况的处理,结果发现图形实在是很不容易想象,结果一直卡着,尝试的方法也WA了,很是郁闷,这时候场上大多数已经是4题的了,于是我们开始继续找到大家过得比较多的,发现A题与我们练习做的一道题目极为类似,于是两位队友商量了一下就搞定了,然后队友经过一番努力将H那个网络流题目过了,此时我还在纠结那个积分的问题,想着想着就绕进去了。场上大多数是5题看了一下rank,排在21左右。然后大家在期待我的积分结果,后来积出了一个式子发现结果很难得到,然后两个队友对其他两题很有信心便让我再仔细想想然后他们先做别的,结果DebugCool在改过几次之后把G题过掉然后,杨靖剩下的时间做J题,我的I题一直在wa,后来也是打扰了杨靖不少时间,否则最后J题应该会过的,只差半分钟没交上最后的版本。觉得很遗憾,也很内疚,责任主要在我,身为队长首先对题的难度没有很好把握,也没有像以前一样给队友特别多的帮助,在简单题目上花费时间比较多。需要回去好好总结一下,当时比赛的时候也是有些慌了,遇到题目想的容易复杂,然后思路就混乱了,以后还是要多多练习,最好是在比赛中得到锻炼,然后认真做好每一题,认真总结每一次。

这次比赛中能看到一些问题,哈尔滨赛区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我觉得我发挥得很不好,队友在比赛中表现的非常出色,对两位队友表示歉意,并且我会引以为戒,在以后训练中好好努力,争取在下次比赛中达到最好的状态!

posted on 2010-10-04 09:58 wujiawei 阅读(2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