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下了MATLAB7.0,解压后,运行setup.exe,出现了以下安装问题: The installer cannot read the mwinstall.dll file, This is probably due to a CD reader which can only read files with an eight.three naming convention.网上收集的解决方法,哈哈,可以正常使用MATLAB了。

解决方法:

下面进行软件安装:我们下载的文件大多是镜像文件,这里我们需要的是一个较为稳定的虚拟光驱。我用的是VirtualCloneDrive是一个windows7下较为好的虚拟光驱软件。用虚拟光驱加载MATLAB   CD1(如果是只有一个镜像文件的话 就没有插入cd2的一部 . 要是rar 文件就直接双击setup.exe    记住 不要解压   直接在winrar 下双击setup),然后打开虚拟光盘,再在内部双击setup文件,现在就可以正常安装了。

安装结束后,我们双击MATLAB快捷方式,会发现怎么打不开,出现一大堆的warning,不要着急,windows7有个很好的功能,就是可以设置兼容模式,在MATLAB的图标右键--属性--兼容性下选择windows vista (service pack 1)点确定。现在再双击,就可以正常开启MATLAB了
设置兼容性是关键!!
来自: http://hi.baidu.com/lan2xhy27/blog/item/c37913faa672ab1c6d22ebc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