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c, Analysis, and Computation

宠辱不惊 静观窗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 闲看天上云卷云舒

导航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公告

如需转载, 请注明出处。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I/O performance

搜索

最新评论

STL Study Day 7 (2): ch6. Algorithm--set, ch7, and ch8

侯捷书中后面几章的内容都比较简单, 看起来就很快了。 今天, 又看完了第6章中的set部分, 和第七, 第八章。 谈谈自己的收获吧。

第六章有关set的算法, 都很简单, 不过, 如果结合information retrieval 想关的内容看看, 就觉得挺有用的。

http://www-csli.stanford.edu/~hinrich/information-retrieval-book.html, 在这个网站在上所列的第2章, 就可以看到set algorithm 算法的应用。 不过, 我想书中的作者也不一定想到了STL 算法吧。

第七章, 侯捷表达的不是很好, 我觉得, 如果要进一步的理解function object在STL 算法中的应用, 还是要以 Austern的那一本 STL 书为主要的阅读对象。 这本书真是很好, 不过不要指望这本书给出具体的实现细节。相反,这本书最大的特点就是很好的给出了STL设计的理念, 和理论上的抽象, 仔细品味, 收获将很大, 尤其是第一部分。

http://www.amazon.com/Generic-Programming-STL-Addison-Wesley-Professional/dp/0201309564

第8章, 给出了一些adapter的实现细节, 挺好的, 不过, 对于何时该用这些技术, 为什么要这样的实现,书中的讲述并不能让我满意。 不过, 自己奢求不能太高, 毕竟如果自己要做同样的事情, 表现的可能更差。 相对来说, 这本书, 对于指导阅读SGI STL代码来说, 还是非常有帮助的, 侯捷还是挺认真的写的。

12:40:40 PM, Monday, May 18, 2009 

posted on 2009-05-19 01:43 小学毕业生 阅读(17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STL Stud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