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项目

        进入公司一个月了,就是写了些计算器呀,数据库呀的练习程序,算是培训吧。那些任务没有规定的完成时间,就可以自己慢慢研究,研究一个函数有没有更好的实现方法,研究代码的优美性(高手们可能会见笑,但是自己是下功夫了),今天终于算是参加了实战。忙的不亦乐乎,真真正正的体会到的程序员的辛苦。
         昨天张总(我们的技术总监,某某总总是让人受用的)给我的时候还以为又是一个联系,直到晚上说让我明天下午交上的时候才意识到这是项目的一部分。于是乎晚上将代码带回寝室,挑灯夜战。搞到两点钟终于搞定,才恍然大悟,大呼亏了,反正是写代码,怎么不在公司做,还能记在加班账上,回到寝室搞又有谁知道,最多换个“有效率”之类的表扬,下次有事请假还得扣钱。谁知道这才是刚刚一个开始,以为下午才是deadline,所以把程序交上去以后就走到翟那闲聊,想放松一下在看一会书。结果放松都没有,就又派来了新任务,再添加功能。我一看也不是很困难,但是过一会我就不这么认为了,因为我发现有好多人等着用我完成的程序。紧张的出了一身冷汗,越急就越出错,交上去好几遍都没通过测试,返回来改。后来脑子都晕了,什么格式,什么优化代码,只要实现功能什么都行,最后总算是搞得差不多了,另一个经理又把我叫去问一个文件怎么打不开,出现很严重的错误,我脑子一下子更大了,明明在我的电脑上好用的啊,在主管的电脑上也通过了,怎么又不过了,我急忙回去调试,发现是库函数不支持中文名字的问题,松了一口气。过了一会看没有事情了就下班了。
         忙碌了一天,总算没再第一次做项目中太失败。

posted on 2009-01-06 21:38 wangwei 阅读(2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档案

收藏夹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