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水千山只等闲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网络函数

WnetAddConnection2是Windows网络函数,可实现网络驱动器的映射和断开。

在Microsoft Windows环境下,应用程序使用Windows网络函数(WNet)来实现网络功能而不用关心网络的供应商及具体实现,因为WNet函数是独立于网络的。

Wnet函数主要有:WnetAddConnection , WnetAddConnection2 , WnetAddConnection3 , WnetCancelConnection2等。

 

参数表 

lpNetResource   NETRESOURCE,在这个结构中设置了下述字段,对要连接的网络资源进行了定义:dwType,lpLocalName(可为vbNullString),lpRemoteName,lpProvider(设为vbNullString,表示用默认提供者)。该结构的其他所有变量都会被忽略 

lpPassword   String,可选的一个密码。如为vbNullString,表示采用当前用户的默认密码。如为一个空字串,则不用任何密码 

lpUserName   String,用于连接的用户名。如为vbNullString,表示使用当前用户 

dwFlags   Long,设为零;或指定常数CONNECT_UPDATE_PROFILE,表示创建永久性连接

 

Service:设定以后,Service程序中直接使用网络路径就可以了,比如:\\ServerName\H\Folder\Filename   这样就可以了。至于界面程序设定时选择的网络映射的磁盘,以使用WNetGetConnection得到对应的网络名,将网络名保存下来,Service程序中直接使用网络名就可以了问题是我现在要的结果就是在系统还未登录时,即在服务程序启动的时候映射一个网络盘符。

我曾试过在Userinit中加入自己的桌面应用程序,但这里,系统只有在输入用户名,密码之后才会调用。 我要得到就是在系统还未出现登录框里就映射出一个盘符。请教怎么做?

在系统没有登录时,此时没有用户会去访问这个映射的盘符,只有你自己的程序需要。你自己的程序,改为网络路径就可以了。我当初的Service程序,本来也是想要你那样做,但是后来发现不行,就改成使用网络路径了。我在程序的设定中,保存下映射的网络盘符和对应的网络名称,在数据库中存放的文件名使用的是映射的盘符,在Service程序中,会自动将映射的盘符和网录路径名之间做转换。

Service   属性的登录一栏中,登录身份不要使用“本地系统账户”,自己指定一个正常的账户就可以了

如果对方是xp系统,需要先改下组策略

WnetAddConnection2返回1219错误分析:

断开连接并不是立刻生效?

在断开连接的函数中使用CONNECT_UPDATE_PROFILE参数

更新profile

posted on 2012-06-05 09:29 Winnie 阅读(75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PI函数、命令和参数介绍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