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水千山只等闲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结构体

 C语言中定义结构体的语法如下:

struct student

{

string name;

};

接下来,定义该结构体的一个s变量的语法如下:

struct student s;

即在定义结构体变量时需要带上struct关键字。有一种方法可以使得在定义结构体变量时不带struct关键字:使用类型别名。

typedef struct student  

{

string name;

}stu;

stu s;

在上面的结构体定义中也可以省略结构体名称student,因为定义别名为的就是简化定义语句,后面不会使用该结构体的原名,所以不明确写出student也可以。

C++对结构体类型进行了调整:C++中的结构体和类除了默认访问级别不同外,没有其他区别。所以,在定义结构体类型时,即使前面没有typedef,在定义结构体变量时也不需要带有struct关键字。

posted on 2012-06-05 09:07 Winnie 阅读(18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基础知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