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58,  comments - 75,  trackbacks - 0
        类的数据成员的布局是按某种顺序的,有一个相对与类的头位子的偏移量,这个偏移量的计算方法如下:
     
        (size_t)&(((classname*)0)->members)

        classname 是一个类名,members是类中任何一个数据成员的名字。0在这里是一个地址,这是一个保留地址,它不能作为左值,但可以作为右值,去提取其中的对象。
        在0地址位,构造了一个classname的结构布局。

        在使用中去每次写这个表达式还是很麻烦的。可以用个宏将其包起来,如下

        #difine offsetof( ClassName, MemberName ) (size_t)&(((classname*)0)->members)

        其实这个宏在windows和linux平台下都以提供了。
posted on 2007-04-08 10:54 walkspeed 阅读(102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语言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7年7月>
24252627282930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1234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64)

随笔档案(58)

文章分类(3)

文章档案(3)

相册

收藏夹(9)

C++零碎

好友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57900
  • 排名 - 163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