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58,  comments - 75,  trackbacks - 0
        ACE这个开源项目的代码的量是很大的。对于系统编程、网络编程是非常的有用,但是对其介绍的书和资料是非常的少。要想了解和很好的使用,就必须要自己去看源代码了。(好在还有三本书,库中的事例还是比较的多)
        ACE库中的代码大体可以分为三大部分
        1  OS Adaptation(操作系统适配)部分。这部分主要是屏蔽各操作系统的API的不同,将系统调用接口统一到C++函数的接口,以实现平台的可移植。
        2  C++ Wrapper Facade(C++外包)部分。这部分主要是将相互关联的操作和数据结构封装到C++类中,提供统一的接口。提供强类型的检测,降低不必要的认为错误。利用C++多态、继承等能力,形成一个架构,使本地的、远端的操作统一在一个相同接口和使用策略下。
        3  Framework(框架)部分。为一组相关的应用提供可复用的架构。开发者在确定了应用后,选择可用的架构开发应用程序,不用考虑平台和底层机制。快速的开发。
        第一部分面对大量的底层的细节,而且目标是平台的移植,如果对平台的移植感兴趣的兄弟姐妹可以看看。一般情况下没什么看的必要。
        第二部分和第三部分对我们的应用和学习如何利用C++来设计程序非常的有价值,要多看。细心揣摩,特别是配上设计的问题(宏观的和微观的)。
posted on 2007-02-20 12:28 walkspeed 阅读(6924)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ACE Farmeworks

FeedBack:
# re: ACE框架的三大部分
2007-03-11 15:47 | 黄大仙
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ACE框架的三大部分
2008-09-03 17:58 | Maxwell
很好!楼主加油噢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ACE框架的三大部分
2012-12-21 15:17 | 曾刚
有哪些书对ACE有讲解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7年5月>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64)

随笔档案(58)

文章分类(3)

文章档案(3)

相册

收藏夹(9)

C++零碎

好友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57795
  • 排名 - 163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