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58,  comments - 75,  trackbacks - 0
        程序开发其实本质上和语言没有太大的关系,语言是一个实现程序的工具。程序开发,有自己要解决的问题,要高效的开发程序,必须要对这些问题给一个好的解决。这也就是说可以通过很多语言来学习程序开发。不必太拘礼这个问题,可以用丢骰子的方法来解决选择语言的问题。
        推荐语言,C++或JAVA。毕竟是两种非常流行的语言,学好了工作比较好找,毕竟大多数人学这玩意是为了个饭碗。相比下JAVA的市场好像大些(特别是在企业级信息管理市场),工资也比较高。JAVA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它的开发范型比较单纯,概念相对好掌握。C++在系统开发方面的优势比较明显,开发的方法灵活,对喜欢自由性格的人比较合适。C++如果能学好,对程序开发的理解将相当的深刻,好像可以达到手中无剑,心中亦无剑的境界(特别是能深刻理解范型开发后)。
        选择一个语言后一定要坚持的用下去,这个样才能大有收获,不要今天说什么好就学两下,明天说什么后就学两下,那样学什么语言也没有用。
posted on 2007-01-29 22:15 walkspeed 阅读(344)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选择什么语言来学习程序开发和进行开发
2007-03-21 19:35 | Galaxy
学习了,
“好像可以达到手中无剑,心中亦无剑的境界(特别是能深刻理解范型开发后)”
, 范型编程那么重要么?
我在编程过程中才刚刚对面向对象有点体会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07年1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123
45678910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随笔分类(64)

随笔档案(58)

文章分类(3)

文章档案(3)

相册

收藏夹(9)

C++零碎

好友

搜索

  •  

积分与排名

  • 积分 - 157893
  • 排名 - 163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