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cyVoyage  
.
日历
<2013年6月>
262728293031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123456

导航

留言簿

搜索

  •  

最新评论

 
第一次面的谷歌,两面比较顺利,都是简单的算法题,用google doc现场写代码,感觉主要是把自己的思路展示给面试官。但是投简历太晚了,人都已经招满了,于是HR给拒掉了。

微软的当时要投简历的时候发现已经过时间了= =||。

第二个是腾讯,要笔试的时候正好去参加腾讯马拉松编程大赛,于是没有参加笔试。负责任说可以免笔试直接面试,于是在成都接到面试电话,问了会一下基本情况。然后问会不会网络编程,我说正在学,现在还不了解,面试官表示他面不了,要让别的面试官面。然后我就等,结果过了好久都没有消息,也没有找HR再联系,我就当做默拒了。发现这样下去就连实习都找不到了,于是抓紧投。

第三个是百度,简历投了好久之后,我都快忘记了。突然打来电话面了一下,问的都是计算机基础知识,我感觉答得不是很好。又等了好久,以为又被默拒了,结果来了一个二面,都是简单的算法题,感觉二面还不错。过了几天说是有三面,三面是经里面,主要问经历什么的。然后百度的过了一段时间说过了,到时候过几天签offer。

百度三面之前还投了一个微软亚洲研究院的实习,我搞acm时候的两个队友都去了微软亚洲研究院。我当时没有跟他们一起投是因为我想先去公司看一下,找不到了再来研究院搞一搞。所以到后面才投的MSRA,了解了一下基本情况就没有后文了。
投MSRA的时候还投了阿里巴巴和海豚浏览器的,两个都有笔试。海豚的貌似没有消息,应该是默拒了。阿里巴巴的面试搞得特别晚,在百度结果出来的时候谷歌又打来电话,说有个同学来不了了,看你面试结果还不错,问可不可以去谷歌实习。我感觉这尼玛,命好啊。于是把百度的拒掉,去谷歌实习。

确认去google实习完又有腾讯的电话打来,莫名其妙的,我才发现可能是第一次的那个一直拖着没人面,然后现在才想起来有这么一回事。然后百度上海的又打来电话,说是LBS部门的。我这一想发现,第一次可能是百度提前要的简历,后面是我自己在网站上投的简历。结果搞了两次。

总结一下,实习是自己的事情,要早留心,尤其是谷歌微软这样的,开始结束的非常早,把握这些机会很重要。实习面试都不难,所以一定要去试一试。还有光acm搞得好不行,得有其他的知识,尤其是项目经历能体现一个人的专业素质。最后一个是表达很重要,一个事情要说的像个样子,不能脑子里有什么就不加工的乱说出来。
posted on 2013-06-03 17:29 velvet 阅读(22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Copyright © velvet Powered by: 博客园 模板提供:沪江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