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就想发的一篇文章,祭奠那些消逝的斗志与理想....

终于还是做出了决定,跟已经奄奄一息的斗志say goodbye。本想填补遗憾,却又觉得荣誉要赢得deserved,否则就没有意义(盗版一下顾拜旦),所以就此打住未必不是一件好事,至少轻轻松松的说再见,goodbye ICPC。

三年前,也曾年少轻狂。那时候,有一个信仰:只要好好努力四年,四年之后的南理工会和很多郁闷一起,成为我成就辉煌的踏板。三年之后的暑假,却为能不能拿到本校的保送研究生资格而殚精竭虑。三年发生了太多的改变。好比三年前,刚刚到南理工的时候,四号门外还一片解放前的景象,而三年后就改革开放了。
还是那句话,时间过的很快。现在已经是学校里最老的本科生了。不懂大学生活残酷的大一,还以为付出就会有回报,相信有一天,会等到苦尽甘来时。等到一无所获,于是有了在消极也进取间摇摆不定的大二,不知道那一切是因为之前的一无所获还是可以简单的概括为惰性。等到大三,最终审判日益临近的时候,方悟以往之不鉴。即将大四,一切都变得未知,一年后会怎么样?把理想和斗志一起埋葬,还是骄傲的觉得四年无悔。

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要强。因为有太多要去争取,任何时候都不能玩的心安理得,不过大部分还是浪费时间,就这样在这种怪圈中轮回。也许应该放下所有的包袱,好好享受生活。飞的在高,最后还是要死在地板上,这就是gentle_bird的命运。认了吧,我就是我,做不了别人,别人也代替不了我,所以如果能保研,一定要好好的享受生活。

同学聚会,从别人的身上,可以看到自己已经不小。大概聚会都有这么个特点,胡侃一些“老”点的话题,比如说男女朋友,比如说工作。尽管这样,我还是很喜欢做他们的听众,这样可以发现我的生活落后了多少,活下去的理由有很多,其中的一部分就可以从他们那里得。
不知道爱情应该怎么样定义,因为长大了都要成家,所以就有了爱情,还是因为太喜欢了,必须要有一个互相占有的理由,那就是爱情。总之我所喜欢的,让我很难接受其它女生,仅仅希望她对我的喜欢会跟我对她的喜欢一样,这样就算不在一起也蛮好的,虽然有点遗憾。


才华,才华,男人才华比较重要,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