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后,又是离开的时候。所有关于寒假的规划,都慢慢快变成了笑话,主角是我。

还是和以前一样,从学校带回来的书,原封不动的和我一样在等待回南京的车。初中时候的那波同学,工作的工作 出国的出国, 忙结婚的也有 也有孩子都能打酱油的。

逃避了很久的事实——都不小了我们。

个案或者通病,总之还是很难接受渐行渐近的社会。不知道在南京还能呆多久,甚至不知道是否想继续留在南京。未来,感觉是河里的石头,摸到一块,就继续走一步,无暇顾及存在或者不存在的下一步。

很想像从前一样,给家里人带来更多的惊喜,在自己的路上留下更多的丰碑,感觉是不是因为对成功的渴望太多,导致更接近“好大喜功”、“眼高手低”等等。身边的人,大部分会觉得我很“成功”,我也很又理由这样觉得,不过心里明明觉得到目前为止是失败的。都说我对自己要求很高,不过也不觉得我的要求又多高。明明可以感觉到光环在渐渐的褪去。总觉得自己“打肿脸充胖子”近。三年级过半了,又要面临一次大的变卦,不知道是恋旧还是很难适应新环境。当周围的环境变化,周围的人换了一群,心里就纠集起来。就连暗恋的女生,虽然几年未见,都改变不了,感觉这些东西,都不属于我的控制。怀念过去说不出来某些或者所有,也有可能是对现在的恐慌。总之告别让我惶恐。

对胜利和成功的渴望,揽了太多自己现在觉得有点太多的活,慢慢又变得浮躁起来,无从下手,或者没又台阶可以下。

未知 未知 未知 未知 ……

不知道南京能呆多久,不知道现状能维持多久,不知道胖子还能从当多久。

人为什是人?

为什不能轻轻松松,知道好像是在作茧自缚,确也回不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