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qsheng

go.....
随笔 - 366, 文章 - 18, 评论 - 10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使用gSoap规避和修改ONVIF标准类型结构的解析

使用gSoap规避和修改ONVIF标准类型结构的解析

分类: 网络编程 2014-08-07 19:53 113人阅读 评论(0) 收藏 举报

目录(?)[+]

ONVIF/gSoap依赖关系及问题

  1. ONVIF是一组服务规范,标准参考
  2. gSoap是一套基于实现SOAP通信接口的工具链

即是,当我们需要访问ONVIF的Web Service或实现对ONVIF部分的支持;基于C/C++开发,则需要借助gSoap生成这之间的交互接口调用的代码。

gSoap生成代码

  • wsdl2h

将服务接口描述转换为soapcpp2的转换规则,生成中间头文件。

通常我们前期会选择实现部分服务标准;因此这期间生成的后续多为修改这次生成中间产物.h,而不会一切重新生成。

  • soapcpp2

这次是将中间定义转换为实现代码,以供C/C++使用;基本上此过程生成的产物不作特殊处理。因为生成体积庞大,不利于维护修改;而尽量查问题是查找源头或开发逻辑。

ONVIF开发遇到问题

在ONVIF开发过程中最先最常会遇到的问题就是

  1. 调用失败,解析出错
  2. 遇到soap_dom_element类型

下面就着重看看这两类问题的有效处理方式。

规避服务实际扩展带来的解析报错

针对第一个问题,大部分这类问题都说明服务响应的结构不规范,导致解析失败。(比如我遇到的就是雄迈的IPC,在ODT测试GetCapabilities时失败)

通常服务提供商基本服务是能够保证的,问题主要会出现在其扩展结构中。这就是ONVIF标准定义的xsd__anyType

扩展结构当然一般都是可选字段,此时我们忽略不使用即可(只要不影响我们应用需求),观看gsoap生成代码以及最终修改实践我发现,可选字段我们可以选择忽略,这样恰好就规避掉了这情况带来的解析报错,往往一个调用引发的错误,是会导致应用逻辑的决策。

忽略操作,这时候我需要将soapcpp2中间规则的.h中找到相应结构描述的地方,仔细查看该字段如果是Optional,则注释忽略掉便是。重新用soapcpp2工具处理生成新的代码完成。

将 xsd__anyType修改成指定解析结构

对于这个,最常见的就是我们要处理ONVIF对于Event通知的时候,默认生成的都是soap_dom_element这类型结构,如果类型复 杂,我们会很难为,需要好深层的遍历实属刁难。但好在对于Event这类实现也是依据规范来实现的,基本填充的内容都标准结构类型。因此我们只要解析出相 应的结构信息就可以方便我程序开发使用。

此处参考ONVIF Event消息解析

 

总之,这样一来我们将更方便更好的使用gsoap协助我们的开发工作,预计下一篇内容会往使用gsoap手动序列化,从而突破只用工具生成庞大量代码。因为生成代码都是规则化可视的,如果窥得其中要领,则非常有利于我们简化依赖和为生成代码瘦身。这对于程序发行使用是非常有利的。

posted on 2014-08-08 15:41 tqsheng 阅读(79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