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qsheng

go.....
随笔 - 366, 文章 - 18, 评论 - 10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关于SDAP协议

关于SDAP协议




  SDAP协议全称为Simple DFS Access Protocol,即“简单分布式文件传输系统访问协议”,该协议处于网络应用层,建立在TCP/IP协议上,同HTTP、SMTP、POP3、 IMAP4、FTP等网络协议处于同样的层次。SDAP网络协议是一个完备的、定义简单且易于理解的网络协议。SDAP实现了松散的分布式存储,并将这种 技术应用于互联网,以解决互联网上数据存储和传输的许多问题。特别需要指出的是SDAP的设计主要着眼于宽带网络。因此,基于SDAP协议的存储技术在未 来的宽带网上会有更优秀的性能和更广泛的应用。Mail2G产品系列是基于自主制定的SDAP(Simple DFS Access Protocol)网络通信协议之上,针对未来宽带网络环境的全新产品,该产品由服务端和客户端软件共同支持运行,同时,也全面支持现今流行的基于Web 浏览器的用户操作环境。
  SDAP协议的主要特性有:
1.跨平台性
  SDAP网络协议建立在TCP/IP网络基础协议之上,因此可以应用在目前流行的各个操作系统上,实现真正的跨平台。
2.应用扩展的灵活性
  天正公司在设计SDAP协议时,将灵活性作为其主要的设计目标。在协议中,提供了一系列很基础的对数据传输和信息共享的操作,类似于RISC CPU用于数据计算处理的指令。这样就可以在SDAP平台上实现各种应用,例如:邮件、信息发布、数字媒体的电子商务、网上实时多媒体回放、在线移动办公 等等。可以说,人们可以根据该协议简单有效地建立针对各种应用的软件,SDAP平台的应用范围不受协议本身的限制,而只受人们想象力的限制。
3.功能的扩充性
  SDAP协议采用一种特殊的指令数据结构使得在协议修改的时候可以平稳的兼容以前版本的协议,这对于协议的长远发展有重大的意义。同时,天正公司在实 现SDAP协议的服务端时,充分考虑了第三方的需求,允许其它开发人员将新的指令和功能无缝的嵌入服务器。而且,天正公司可以承诺,在SDAP新版本的开 发中将考虑加入第三方开发的优秀的新指令和功能。
4.丰富的权限设置
  在协议指令和数据资源上都可以设置各种访问权限,例如:列表、只读、可写、可进入、可修改属性等等。这样,可以有效的进行信息共享和商务活动。具有强大的管理功能。
5.军事级的安全性
  在协议层即使用世界公认的成熟加密技术(不可解)和加密协议对数据通信链路和数据本身进行加密,达到军事级的安全性。

posted on 2014-03-18 09:57 tqsheng 阅读(111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