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qsheng

go.....
随笔 - 366, 文章 - 18, 评论 - 10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变电站

变电站设备原有红外监测方式,基本采用便携式红外测温仪红外热像仪由运行人员以人工巡检方式进行,由于使用中的不便和方法中存在缺陷,难以满足电力系统对实时性、安全性、可靠性、易用性和无人值守智能变电站等各方面日益增长的要求。

TSDZ变电站智能热像监控系统可以实时自动巡视运行设备的温度情况并按预先设定的预警值发出声音报警信号,从而使运行人员(或通过值班调度员)能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系统具备以下优点

1、测温精度高:红外热像仪与高倍变焦可见光摄像机安装在同一个云台上,既可以保证两个摄像头监视的是同一个设备位置,也解决了红外热像难以识别设备安装位置的问题,便于及时判断设备的具体过热点。

2、目标设备的重点监测及区域巡检:系统采用预置位云台,可以根据需要设置上多个定时检测的目标设备位置,每个位置可同时检测多个设备监测点的工作状态。

3、数据具有可对比性:系统能自动根据预先设计的巡检策略,定时控制在线红外热像仪转动的各个预置位,检测该预置位上各个设备的工作状态。这样可以保证系统能够给出设备在一段时间内每天同一时间上的温度变化趋势,可以极大的方便对本设备的工作状态给出准确的判断。

4、系统具备可靠性、实时性较高的优点。采用本系统,自然环境不会有任何影响,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低温寒冷都可以实现不间断自动监测。

5、节省人力:减少了人员到现场巡视次数,提高运行人员工作效率,适应变电站向少人或无人值班发展趋势的需要。

 

TSDZ变电站智能热像监控系统

由此可见,采用TSDZ变电站智能热像监控系统,在保证设备健康运行的同时,同时也为设备检修重点提供了科学的依据,提高了工作效率,为电网安全乃至社会的稳定提供了技术保障。



TSDZ变电站智能热像监控系统示意图如下:

本系统软件TSIRs Vdz根据智能变电站的监控环境和应用要求专门开发,可以根据客户的特定需求进行功能定制。

 

TSDZ变电站智能热像监控系统实现的功能:

1、自动巡检:系统具备预置行程,最大利用电气自动化系统、计算机系统的智能方式运作,无需看管而自动巡测。

2、自动预警:当监测到异常状态时自动生成故障告警信息,当监测系统自身出错时自动生成错误告警信息,并可自动通知管理人员和值班人员。

3、智能分析:当发现设备温度异常,可以调出此设备的正常时的热图谱及正常时的运行参数,与异常时的热图谱及运行参数进行对比,从而进行准确分析。

4、自动存储:监控数据,异常时的数据自动存储在系统中,以备随时调用分析。

5、自我纠错:当系统出现问题时,系统有自我诊断功能,可协助迅速排除故障。

6、WST技术:风速干扰处理技术。

7、ETT技术:环境介质系统温度补偿处理技术。

8、动态趋势:对同一测试点及多个测试点温度的趋势变化进行实时监控,生成动态趋势图。


posted on 2012-11-26 14:39 tqsheng 阅读(1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