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qsheng

go.....
随笔 - 366, 文章 - 18, 评论 - 10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使用doxygen和GraphViz的收获和小结


doxygen这个工具摸了有几天了,从上周的最开始接触,搞不懂怎么用,挺烦的,到昨天晚上利用它将OGRE源代码中的注释生成成HTML帮助文档,感觉这东西还真是挺好用的啊。


当然,这里提一句,生成帮助文档里的类关系图,需要用到GraphViz工具,当然不用也可以,不过我觉得挺好的东西,用用吧还是,显得专业。安装完GraphViz后,要重启电脑,因为会将程序路径添加到Path中,改变了环境变量。

准备工作:

1、电脑安装过CMake,Doxygen和GraphViz,且已重启过。
2、有OGRE源码,假设是D:\OGRE\。

切入主题:

如何利用CMake生成OGRE的解决方案,我不详述,只提一点,在CMake里勾选OGRE_INSTALL_DOCS这一项。生成的OGRE解决方案,会包含一个名为doc的项目,这就是生成api文档的项目。运行这个项目,自然就会生成api的html帮助文档了。


上面所说的这些,都是表面上的操作,而实际的工作是这样完成的:

如下图所示:





html.cfg是一个配置文件,可以用doxygen将其打开。在这个文件里,设置了用doxygen将ogre源代码文件中的注释生成html帮助的参数。比如下面这几个图,基本表示出了主要的几个有用参数。










最后这张图,是查看配置后的参数,以及点击Run,生成html。


至于,如何将生成的html再用HTML Help Workshop生成chm。可以查阅网上相关资料。

posted on 2012-07-10 16:58 tqsheng 阅读(3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