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qsheng

go.....
随笔 - 366, 文章 - 18, 评论 - 10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Microwindows里面的中文出现乱码

如题,我在内核里面的Native Language Support 配置Default NLS Option 的内容由utf8 修改为GB2312 
重新make clean all 
vmlinux烧写入板 
运行Microwindows里面的中文出现乱码,而我的Microwindows在X11的虚拟窗口上显示的中文是正常的,并且采用的中文字符编码是GB2312 

请问是内核对中文的支持有问题?还是Microwindows的问题,谢谢! 


以下是Microwindows的中文化 
Microwindows中文化 
1. 
Microwindows支持的中文字符集是GB2312,并不是Unicode,所以在开发Microwindows中文程序时要使用 GB2312的字符集,这应该算是一个缺陷吧。 

2. 
首选要下载microwindows的字体文件:microwindows- fonts-0.91.tar.gz。可以在Microwindows的 ftp上找到。下载到该文件后,假设你的microwindows源码目录是类似于这样的一个目录: 
NANOX=/home/bbw/microwindows-0.91 
microwindows-fonts-0.91.tar.gz解压后将“fonts/”文件夹中的内容都拷贝到“$(NANOX) /src/fonts/”文件夹中 

3. 
修改文件: 
修 改文件“$(NANOX)/src/config”文件第197、198行: 

HAVE_HZK_SUPPORT = N 
HZK_FONT_DIR = "fonts/chinese" 
改为: 
HAVE_HZK_SUPPORT = Y 
HZK_FONT_DIR = "/home/bbw/microwindows-0.90/src/fonts/chinese" 

HAVE_GB2312_SUPPORT = Y 

启用汉字支持功能,并且设置字体文件的路径。 

4. 
接下来就要开始编写中文程序了: 
p_btn_main_window_radio_search =tnCreateWidget(TN_RADIOBUTTON,p_main_window_radio_group,cordinar(3,10,150,18),TN_FONTNAME,"HZKFONT",TN_CAPTION,"Windows 远程桌面:",TN_BGCOLOR, GR_ARGB(255,236,233,216),cr_font(12),TN_END); 

这里要注意了: 
前 面我说过Microwindows支持的中文字符集是GB2312,所以并不是你在程序中输入的中文它都可以显示,这时你要保证你你的hello.c文件 的编码是GB2312,或者是GB18030,或者是GBK的,但是现在大多数比较新的Linux发行版都用的是Unicode了,所以这就比较麻烦了, 好在现在很多编辑器都支持GB18030编码的支持,你可以在这些编辑器中再编辑hello.c文件。gedit、kwrite、kate都还支持 GB18030编码。这时你就要用这工具设置成GB18030编码,然或再编辑我上面的那个hello.c文件,祝你成功。

posted on 2011-01-26 11:23 tqsheng 阅读(39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