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qsheng

go.....
随笔 - 366, 文章 - 18, 评论 - 101,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链接时如何选择C Run-Time(CRT) library

链接时如何选择C Run-Time(CRT) library
 

在Windows下有六种类型CRTLib(C运行库):
Reusable Library                Switch    Library    Macro(s) Defined
----------------------------------------------------------------
Single Threaded                     /ML       LIBC               (none)
Static MultiThread                  /MT       LIBCMT         _MT
Dynamic Link (DLL)              /MD       MSVCRT        _MT and _DLL
Debug Single Threaded           /MLd      LIBCD          _DEBUG
Debug Static MultiThread        /MTd      LIBCMTD    _DEBUG and _MT
Debug Dynamic Link (DLL)    /MDd      MSVCRTD    _DEBUG, _MT, and _DLL

MT和MD都适用于多线程,其区别是:
MT为静态链接CRT,这样编译出来exe是自包含的,所以会相对大一些,但运行时不用再load CRT库。
MD为动态链接CRT,编译出来exe会小一些,运行时需要load CRT,性能有一点点损失。

任何工程都应该使用同样的CRT Library。即要么都是/ML,要么都是/MTD, 如此类推。

如果一个程序中混合使用不同类型的CRT,有时可以通过link,这样会存在不同CRT的copy,并导致以下问题:
    1)在一个lib中new出来内存,在另一个lib中delete,会crash。
    2)不能在多个lib中共享file handle。
    3)一个lib中设置locale(本地化有关),不能在另一个lib中起作用。

当工程比较大,包含的lib很多,特别当有外部lib(Third party library)存在时,link很容易发生下面这样的错误。
LIBCMTD.lib(chsize.obj) : error LNK2005: __chsize already defined in MSVCRTD.lib(MSVCRTD.dll)
这说明,你的工程使用了不同类型的CRT。这个时候首先一定要坚信这个原则:整个工程用同样的CRT Lib就可以解决问题。然后耐心一一检查每个lib。
如果恰恰某个外部lib用MT,另一个用MD,这个时候就比较痛苦。
    如果有他们源码,就编译一个MT or MD类型的lib,以统一使用一个类型CRT。
    如果没有,那可能只好选择其他的lib。

 原文地址 http://blog.vckbase.com/michael/archive/2005/06/30/9000.html

posted on 2008-01-28 19:53 tqsheng 阅读(506)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链接时如何选择C Run-Time(CRT) library   回复  更多评论   

汉语头脑感
2009-01-06 15:34 | 钢管厂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