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风云淡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空云卷云舒
posts - 96, comments - 48,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 聚合  :: 管理

Source Insight

Posted on 2008-03-24 17:00 天之骄子 阅读(137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SourceInsight是一款比较好的代码编辑软件。对于大型程序的编写,显得非常的高效实在,远超过Visual Studio. SourceInsight使用有一些设置,不可不注意,设置好了,可以使得我们编写程序起来事半功倍。
如何让{和}不缩进
选择Options->Document Options->Auto Indent->Indent Open Brance/Indent Close Brace. 选择smart, 但是同时把这两个选项的打勾去掉。就可以让{}表现得很完美了。
View->Draft View 或者用快捷键Alt+F12, 这样可以把一些除了颜色之外的style 去掉,如函数的特大字体啦。等等。
可以用shift+F8这个快捷键。这对于搜索变量的使用情况非常的有用。
可以直接用ctrl+g
关于tab用空格替换问题
Tab 有tab的好处,好处就是删除比较快。直接退格就行了,如果用空格替换的话,插入tab是没问题,但是删除的就得一个一个来了。但是很多公司都需要在代码里没有tab. Option->Document Options里面,选择expand tabs就可以了。
Ctrl+A不工作
这是因为ctrl+A被用于File:Save All这个功能了。而Navigation: Select All没有相对应的快捷键。
缺省的是Verdana 8, 但是对于经常编程的来说,用Courier New 10最好,Option->Document Options->Screen Fonts(C++ Source File)来修改。
按住ctrl, 再用鼠标指向某个变量,点击一下,就能进入这个变量的定义。
用ctrl+H这个快捷键
用ctrl+F快捷键调出搜索配置以后,可以用F3向后搜索,用F4向前搜索。
F8
F7
选中单词,或者把光标移到单词上也行。用ctrl+/ 非常好的一个命令。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