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wshc

tbw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95 Posts :: 8 Stories :: 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4)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在Java Web编程中,不得不了解一些基础技术(概念),如:Internetwww、浏览器、TCP/IP协议、Web服务器等。在此,我只涉及以下几处tb

1、TCP/IP协议

        协议,在计算机网络中的计算机需要相互通信、传输数据,所遵循的统一的沟通规则。有人也曾形象的把协议称之为“世界语”,是一种公认交流的规则而已。

通常TCP/IP协议不是靠单指一个协议,而是由相关的许多协议组成的协议族,即通常称之为“TCP/IP协议族(协议栈)”。正是有了这一系列的协议,具体规定了internet上计算机之间如何进行数据通信,其最核心的协议就是IP协议和TCP协议.IP(Internet Protocol),规定了internet数据传输的基本单元和格式的协议。而TCP协议提供了可靠的数据传输服务的规则。

       TCP/IP的四层结构:

 

2、常用的Web服务器

        1>Apache

             是使用广泛的Web服务器,支持很多的操作系统,并且是开放源代码的Web服务器,支持通过API扩展其功能。可以通过官方网站http://www.apache.org获得更多信息。

         2>IIS

              是微软推出的基于window平台的web服务器,不支持Javaservlet技术,只支持自己的ASPASP.NET技术。

         3 >Tomcat

              既可以独立运行,又可以作为Apache服务器的插件,与Apache服务器共同工作。Tomcat在作为Apache插件的情况下,TomcatApache提供对ServlerJSP等动态内容运行的支持,Apache提供对访问静态资源的支持。

             在开发Java Web应用的阶段,我们可以把Tomcat作为对立的Web服务器来使用,而在产品上线的阶段再使用其他的应用服务器或者是安装了Tomcat插件的Apache服务器。

3、Web动态编程

       Web运行环境经历了静态WEB和动态WEB两个时期,静态WEB与动态WEB最本质的区别极速hi在于资源(数据库)的访问上。通常静态WEB页面就是单纯的使用了HTML语音编写,缺乏交互性,然而动态WEB技术出现,使得用户的交互性更加体现出来,如搜索引擎,不同用户针对同一页面将会回馈得到不同的内容。

        动态WEB的常见实现手段有:

            1> CGI(Common Gateway Intterface) 公共网关接口

            2> PHP(Pypertext Preprocessor) 超文本预处理

            3> ASP(Active Server Pages) 动态服务页

            4>ASP.NET

            5> JSP(Java Server Pages,Java服务页)/Servlet(服务器端小程序)

posted on 2012-07-12 13:16 tbwshc 阅读(839) 评论(1)  编辑 收藏 引用

Feedback

# re: Java Web编程技术基础知识学习 2012-07-12 14:13 ttt
如果登录cppblog当然希望看到的是cpp相关的东西。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