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 Tory's Blog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16 随笔 :: 1 文章 :: 1 评论 :: 0 Trackbacks
java操作Excel文件应该有两个方法,一种是利用POI,一种是利用 JAVA EXCEL 。
一开始本来是打算用POI,可是不知为什么,使用POI时可以正常写Excel,但读的时候却老出问题了,不得不改用JAVA EXCELLE。
 

Java Excel是一开放源码项目,通过它Java开发人员可以读取Excel文件的内容、创建新的Excel文件、更新已经存在的Excel文件。使用该API非Windows操作系统也可以通过纯Java应用来处理Excel数据表。因为是使用Java编写的,所以我们在Web应用中可以通过JSP、Servlet来调用API实现对Excel数据表的访问。

现在发布的稳定版本是V2.0,提供以下功能:

  • 从Excel 95、97、2000等格式的文件中读取数据;
  • 读取Excel公式(可以读取Excel 97以后的公式);
  • 生成Excel数据表(格式为Excel 97);
  • 支持字体、数字、日期的格式化;
  • 支持单元格的阴影操作,以及颜色操作;
  • 修改已经存在的数据表;

现在还不支持以下功能,但不久就会提供了:

  1. 不能够读取图表信息;
  2. 可以读,但是不能生成公式,任何类型公式最后的计算值都可以读出;

应用示例

1 从Excel文件读取数据表

class ReadExcelByJxl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 args)
{
try
{
//构建Workbook对象, 只读Workbook对象
    
//直接从本地文件创建Workbook
//从输入流创建Workbook
    InputStream is = new FileInputStream("Electrolux_images_PM400download_complete.xls");
    jxl.Workbook rwb 
= Workbook.getWorkbook(is);
    
    Sheet[] rs 
= rwb.getSheets();
    
for(int i = 0; i < rs.length; i++)
    
{
    Cell cellUrl 
= rs[i].findCell("Location URI \n(to be entered by Dalian)");
    
int row = cellUrl.getRow();
    
int column = cellUrl.getColumn();
    String loUri 
= rs[i].getCell(column + 2, row).getContents();
    System.out.println(loUri);
}

具体用的时候很简单,遇到什么不懂得查一下API文档就可以了(今天才发现我也会用API了,^_^)。
关于POI使用时出现的问题现在还没有解决,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posted on 2006-05-23 20:51 Tory 阅读(45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Java Learning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