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google(谷歌)创办了有NTT DoCoMo(日本),KDDI(日本),Motorola(美国)等34家企业参加的行业团体--“Open Handset Alliance".其目的是普及google 开发的"android"开放式手机软件平台。美国硅谷很早就传言google将涉足手机业务,并且很多人已经把google的手机称为"gphone".通过此次发表,传言一另外一种形式成为了事实。
   AnDroid 由OS,中间件,用户接口,应用软件组成。首先google预定在2007年11月12日后的一周内,面向手机应用软件开发人员公开初期阶段的SDK,配备Android平台的手机将于2008年下半年开始供货。

   Open Handset Alliance的成员如下,Aplix(日本),美国Ascender,美国Audience,美国博通(Broadcom),中国移动,美国eBay,瑞士Esmertec AG,google,台湾宏达国际电子(High Tecg Computer),Intel ,KDDI, LG(韩国),Living image,美国迈威尔技术(Marvel Technology Group)、美国摩托罗拉、美国NMS通讯(NMS Communications)、瑞士Noser engineering ag、NTT DoCoMo、美国Nuance Communications、美国NVIDIA、美国PacketVideo、美国高通(QUALCOMM)、韩国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美国瑟孚科技(SiRF Technology Holdings)、美国SkyPop、美国Sonic Network、美国Sprint Nextel、美国Synaptics、瑞典The Astonishing Tribe、意大利电信(Telecom Italia S.p.A)、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 S.A.)、美国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美国T-Mobile、美国风河系统(Wind River Systems).

   
  • Android 是Google 的手机操作系统和相关软件的总称,和一般在说「Symbian」、「Windows Mobile」时是相同的。
  • 今天的发布有两个不同,但相关的组成组件:以 Linux 为核心的 Android 行动平台(这间公司是 Google 在 2005 年买下的)和 Open Handset Alliance,一个由 33 间手机制造商、软件商和电信业者组成的 Android 推广联合会。
  • 并没有所谓的硬件「Gphone」,而 Google 也没有打算(或至少没有公开打算)要进入手机硬件市场。到时候真的做手机的,是 HTC、Samsung、LG 这些手机厂,而因为 Android 的程序代码是开放式的,理论上任何人都可以以 Android 为基础开发新手机。
  • 虽然平台是开放的,但并没有办法保证装到手机上了之后还是开放的。手机商和电信业者有权利决定是否在特定的机种上允许第三方软件的安装。
  • Nokia、Apple、Palm 和 Microsoft 不在这个 33 间公司的名单中。Palm 稍早发布了新闻稿表示将继续在 Palm OS 平台上支持 Google 的服务。
  • 第一批 Android 手机预计在 2008 年下半年上市。传闻中 Google 有用一台 HTC 的概念机「Dream」来示范 Android 平台,而这只概念机有可能成为第一批使用 Android 的手机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