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盘的咏叹调

常用链接

统计

最新评论

(ZT) 使用VC检查内存泄漏

检测内存泄漏的主要工具是调试器和 CRT 调试堆函数。若要启用调试堆函数,请在程序中包括以下语句:

#define CRTDBG_MAP_ALLOC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crtdbg.h>
注意   #include 语句必须采用上文所示顺序。如果更改了顺序,所使用的函数可能无法正确工作。
通过包括 crtdbg.h,将 malloc 和 free 函数映射到其“Debug”版本 _malloc_dbg 和 _free_dbg,这些函数将跟踪内存分配和释放。此映射只在调试版本(在其中定义了 _DEBUG)中发生。发布版本使用普通的 malloc 和 free 函数。

#define 语句将 CRT 堆函数的基版本映射到对应的“Debug”版本。并非绝对需要该语句,但如果没有该语句,内存泄漏转储包含的有用信息将较少。

在添加了上面所示语句之后,可以通过在程序中包括以下语句来转储内存泄漏信息:

_CrtDumpMemoryLeaks();
当在调试器下运行程序时,_CrtDumpMemoryLeaks 将在“输出”窗口中显示内存泄漏信息。内存泄漏信息如下所示:

Detected memory leaks!Dumping objects ->C:\PROGRAM FILES\VISUAL STUDIO\MyProjects\leaktest\leaktest.cpp(20) : {18} normal block at 0x00780E80, 64 bytes long. Data: <                > CD CD CD CD CD CD CD CD CD CD CD CD CD CD CD CDObject dump complete.
如果不使用 #define _CRTDBG_MAP_ALLOC 语句,内存泄漏转储如下所示:

Detected memory leaks!Dumping objects ->{18} normal block at 0x00780E80, 64 bytes long. Data: <                > CD CD CD CD CD CD CD CD CD CD CD CD CD CD CD CDObject dump complete.
未定义 _CRTDBG_MAP_ALLOC 时,所显示的会是:

内存分配编号(在大括号内)。
块类型(普通、客户端或 CRT)。
十六进制形式的内存位置。
以字节为单位的块大小。
前 16 字节的内容(亦为十六进制)。
定义了 _CRTDBG_MAP_ALLOC 时,还会显示在其中分配泄漏的内存的文件。文件名后括号中的数字(本示例中为 20)是该文件内的行号。

转到源文件中分配内存的行

在“输出”窗口中双击包含文件名和行号的行。
- 或 -

在“输出”窗口中选择包含文件名和行号的行,然后按 F4 键。
_CrtSetDbgFlag
如果程序总在同一位置退出,则调用 _CrtDumpMemoryLeaks 足够方便,但如果程序可以从多个位置退出该怎么办呢?不要在每个可能的出口放置一个对 _CrtDumpMemoryLeaks 的调用,可以在程序开始包括以下调用:

_CrtSetDbgFlag ( _CRTDBG_ALLOC_MEM_DF | _CRTDBG_LEAK_CHECK_DF );
该语句在程序退出时自动调用 _CrtDumpMemoryLeaks。必须同时设置 _CRTDBG_ALLOC_MEM_DF 和 _CRTDBG_LEAK_CHECK_DF 两个位域,如上所示。

设置 CRT 报告模式
默认情况下,_CrtDumpMemoryLeaks 将内存泄漏信息转储到“输出”窗口的“调试”窗格,如上所述。可以使用 _CrtSetReportMode 重置该设置,以转储到另一位置。如果使用库,它可以将输出重置到另一位置。在此情况下,可以使用以下语句将输出位置设置回“输出”窗口:

_CrtSetReportMode( _CRT_ERROR, _CRTDBG_MODE_DEBUG );
有关使用 _CrtSetReportMode 将输出发送到其他位置的信息,请参见 _CrtSetReportMode

posted on 2008-01-18 17:56 键盘的咏叹调 阅读(7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