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cialping

STL 入门介绍

STL,为什么你必须掌握

对于程序员来说,数据结构是必修的一门课。从查找到排序,从链表到二叉树,几乎所有的算法和原理都需要理解,理解不了也要死记硬背下来。幸运的是这些理论都已经比较成熟,算法也基本固定下来,不需要你再去花费心思去考虑其算法原理,也不用再去验证其准确性。不过,等你开始应用计算机语言来工作的时候,你会发现,面对不同的需求你需要一次又一次去用代码重复实现这些已经成熟的算法,而且会一次又一次陷入一些由于自己疏忽而产生的bug中。这时,你想找一种工具,已经帮你实现这些功能,你想怎么用就怎么用,同时不影响性能。你需要的就是STL, 标准模板库!

西方有句谚语:不要重复发明轮子!

STL几乎封装了所有的数据结构中的算法,从链表到队列,从向量到堆栈,对hash到二叉树,从搜索到排序,从增加到删除......可以说,如果你理解了STL,你会发现你已不用拘泥于算法本身,从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去考虑更高级的应用。

posted on 2011-12-17 09:34 曦冉 阅读(2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