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落日

while(!dead) study++;
posts - 46, comments - 12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VS2005远程调试攻略

Posted on 2011-05-24 15:23 乱78糟 阅读(548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重要资料
怎么说呢,介绍远程调试的文章网络上其实有不少,我这里也会涉及到,但会更加的详细和细致,比如win7(32、64)系统下的调试,家庭版的调试,以及一些常见问题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一般我们都会这么操作,比如在VISTA之前的系统如,2K, XP, 2003下(这里都是32位):

(1) 远程端:安装VS2005光盘"\vs\Remote Debugger\x86\rdbgsetup.exe"。或者直接运行或copy本地端的: "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Common7\IDE\Remote Debugger\x86"
(2) 远程端:“本地安全策略 - 安全选项 - 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改为:经典-本地用户以自己的身份验证。
(3) 远程端:启动Remote Debuger,从“工具 - 选项”中将身份验证模式改为“无身份验证,允许任何用户进行调试”。
或者直接用命令行:"\ msvsmon.exe" /noauth /anyuser /nosecuritywarn,可以建个快捷方式以方便运行。
(4) 将需要调试的程序debug版本和相应的pdb文件(包含调试信息)拷贝到远程主机,启动该debug版本程序。
(5) 本地:在VS2005中,“工具”--“附加到进程”,传输选“远程”,限定符输入远程端的主机名或IP地址,回车,选择我们需要调试的应用程序。如果一切正常,那么我们现在可以像调试本机程序一样调试远程主机上运行的debug版本了。

细节和常见问题:

(1)如果是64位系统,请选择x64,即\vs\Remote Debugger\x64\rdbgsetup.exe;
(2)不要因为远程主机是64位的,就使用64位的remote debugger,它必须和你的应用程序匹配,即统一为32位,或64位。
(3)如果是家庭版,控制面板管理工具里是没有“本地安装策略”这个工具的,那么只能通过修改注册表来实现,注册表项:[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 找到“forceguest”,如果它的值为1,即dword:00000001,表示“仅来宾 - 对本地用户进行身份验证,其身份为来宾”(这个描述win7和之前的系统稍有不同),如果值为0,即dword:00000000,表示“经典 - 对本地用户进行身份验证,不改变其本来身份”。我们需要的值为0。
(4)win7/vista下远程连接到目标主机,已经成功显示了进程列表,但是attach待调试程序时候本地出现提示“Unable to attach the process -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 ”,这是因为remote debugger权限不足导致,以管理员权限重新启动remote debugger解决该问题。
(5)成功attach到远程主机目标程序,但是本地无法下断点,或者断点下了之后处于不可被触发状态。解决办法:rebuild整个工程,然后将重新编译的程序和pdb文件覆盖远程主机相应文件(这个和本地调试完全一样是不:P)。
(6)debug版本的程序拷到远程主机之后,无法运行,那好因为缺少相应的debug版本动态库和相关版本配置文件(可以用VS附带工具Depends查看)。以MFC程序为例,需要如下操作:
1)将VS目录下Microsoft Visual Studio 8\VC\redist\Debug_NonRedist\x86下的三个目录相应的动态库拷贝到远程主机应用程序根目录下或者c:\windows\system32\目录下。
2)在c:\windows\winsxs\目录下找到编译主机vs2005版本匹配的目录:Microsoft.VC80.DebugCRT、Microsoft.VC80.DebugMFC,将他们拷贝到目标主机c:\windows\winsxs目录下。在将本地winsxs\Manifests\目录下的几个相应文件拷贝到目标主机这个目录下。最后将本机winsxs\Policies\目录下的相应子文件拷贝到相同目录下。这个链接说的更加的详细:http://wenwen.soso.com/z/q165079372.htm
注意:win7/vsita下winsxs是没有权限往里面写东西的,所以要更改权限,这个可以网上搜索,我就不详述了。

现在已经可以正常运行debug版本的程序了,即便该主机没有开发环境:)。


PS: 一直不会用CPP BLOG的编辑器,真是烦恼- -!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