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落日

while(!dead) study++;
posts - 46, comments - 12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VS2005 IDE BUG

Posted on 2011-02-23 10:10 乱78糟 阅读(3023)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C语言派系

最近忙于一个跨平台项目,在用VS2005编译代码时候无意发现,已经提交给微软。提交之前没有详细google,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也不知道微软有没有针对这个问题的解决办法,C++博客大牛众多,小菜斗胆发到首页希望大家指正。

这里给出BUG的描述和解决办法。


测试系统和VS2005版本:
1)WIN7 + VS2005 8.0.50727.867(vsvista.050727-8600)
2)XP sp2 + VS2005 8.0.50727.42(RTM.050727-4200)

BUG描述:
编译源码/TP和/TC切换时发生,发生概率100%。
原因很简单,编译时候IDE显示给程序员的参数和提供给编译器的编译参数不一致。
该BUG不算严重,但是极容易让新手困惑。

BUG重现步骤:
1)新建一个console空工程,添加一个test.cpp,敲入c++代码,如定义一个类。
2)打开工程属性页,在【C/C++】-【Advanced】-【Compile As】,将默认的/TP选择成/TC,然后再将/TC选择为/TP,编译Debug版本,编译通过。
3)选择编译为Release,编译失败,从错误可以看出将c++代码按照c来编译了。打开Release工程属性,【Complie As】为/TP,实际编译器按照/TC编译。

解决办法:
如果已经手动在IDE里切换过/TP和/TC,那么Release也需要手动切换一次,否则,无法正常编译。

Feedback

# re: VS2005 IDE BUG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02-23 13:02 by right
可以平滑升级到2008,VS2005只是个过渡版本

# re: VS2005 IDE BUG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02-23 22:10 by stelut
2010的有的快捷键好像也有问题啊

# re: VS2005 IDE BUG[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02-24 14:07 by Jeff
试过打VS2005的SP了吗?或许SP已经修复了这问题了。

# re: VS2005 IDE BUG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02-26 02:15 by 艹lz
就这种破事你还当大发现,傻逼哎,VC2005本来就是个过渡版。哎,蠢货

# re: VS2005 IDE BUG  回复  更多评论   

2011-02-26 13:04 by 乱78糟
@艹lz
社会就是多了你这种自以为是的才会一片浮躁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