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落日

while(!dead) study++;
posts - 46, comments - 126,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第一节、使用注释   
  • 在任意文件或文件夹上点击右键,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查看/添加注释】,如下图
    
    弹出的软件主程序,在注释页面填写你的注释内容,然后点击【添加按钮】完成注释的添加。
  • 点击属性列表中的任意一行就可以查看该条注释的详细信息。如果是图片类型,列表中的【内容】就只显示“点击查看图片”。你可以在列表的标题栏点击右键,然后选择分类显示,例如下图
    
     你也可以就把某一个分类展开或者折叠显示。

第二节、查看日志
     在日志页,选中某一个文件(夹)列表中的勾,就可以对这个文件(夹)的日志及注释进行操作。
     注意:如果选择【移除注释】,这个文件(夹)的相关所有注释内容将全部丢失。

第三节、查询规则
  • 文件(夹)路径名称、包含的注释名称、注释内容、加入注释时间、是否包含图片这四个查询条件是的关系,任意一个条件都可以单独查询。例如时间选为20日,将查出所有20日加入的文件(夹),例如09年3月20日,09年12月20日等。
  • 文件(夹)名称是模糊匹配查询。例如全路径E:\文件夹\test.doc,输入“e:\”,“文”,“test”,“.doc”都可以查出,但是如果输入“:\件夹”,“tst”都无法查出。
  • 包含注释名称可以输入多个字段,用全角或半角逗号“,”分隔,这些字段直接的关系关系,输入的注释名称越多,查询越精确。
  • 加入注释时间最小单位为时(小时),年月日时四个条件的关系关系,采用类似这种格式2009-05-09 15:08:23,输入的时间参数越多,查询越精确。
第四节、常见问题
     Q: 有时候双击查询结果列表里的某一项,为什么无法在注释页面看到注释?
     A: 在【属性】列表的表头上点击右键,选择【取消分组】即可。

     Q: 文件(夹)上右键没有找到【查看/添加注释】一项或点击提示“shell无法启动FileNote程序,请重新安装或在程序设置页面点击修复解决该问题”怎么办?
     A: 1)在软件安装目录下找到FileNote.exe文件,运行,在关于页面点击设置,然后点击修复软件。注意:VISTA系统UAC下需要管理员权限,可以这样设置,在FileNote.exe上右键属性,兼容性页面勾选【请以管理员权限运行】,修复完成之后,再取消掉这个勾,如果不取消每次打开都会有UAC提示。2)如果上述方法还不行,请重新安装,安装之前建议备份软件目录下filenote.db文件。

     Q: 如果列表中有3个文件,选择其中移除掉2个,剩下的那个注释会不会不存在了?
     A: 存在。这3个文件共享注释,只有注释对应的所有文件(夹)都不存在时,注释内容和日志才会自动删除掉。
 

Feedback

# re: 注释助手(FileNote)在线帮助文档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12-28 21:57 by jobermaxim@gmail.com
不支持64位windows7

# re: 注释助手(FileNote)在线帮助文档  回复  更多评论   

2009-12-29 13:25 by 乱78糟
@jobermaxim@gmail.com
谢谢提供反馈,我测试一直用的是32位操作系统,所以尽快推出支持64位的版本,请关注。

# re: 注释助手(FileNote)在线帮助文档[未登录]  回复  更多评论   

2012-07-21 08:20 by
感谢作者 虽然我是64位 白高兴了一场 但是你却让我看到了希望 第一个完全以注释为目标的软件啊!!我找了一个通宵了 如果作者能提供一些其他同类软件的话更好不过了

# re: 注释助手(FileNote)在线帮助文档  回复  更多评论   

2015-02-04 21:15 by binbin
求64 我也做过一个版本的.但是 没法即时更新..貌似是API SHFOLDERCUSTOMSETTINGS有问题

# re: 注释助手(FileNote)在线帮助文档  回复  更多评论   

2015-10-26 15:03 by 司鹏磊
作者还在更新此软件吗?
同样的问题,在64位下无法使用,不知道有没有出64的版本。
多谢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