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整理的一份书单

Bjarne Stroustrup的《The Design and Evolution of C++》,了解一下这个语言的历史,但要不停地回头看这本书,看到你不断地学到的新技术是怎么样一点点地被接纳到这个语言中去的。

Stanley B. Lippman的《C++ Primer》,这本书非常地巨大。
 
如果感觉困难可以看Stanley B.Lippman的《Essential C++》,这本书份量要轻得多,不过四个C++的范型都讲了,而且讲得非常清楚。

Pike和Kernighan的《The Practice of Programming》,好好地整理一下,在程序设计中应该有哪些注意的事项。这本非常薄的booklet,可以说是程序员必读的指南。

Bruce Eckel写的、候捷译的《Thinking in C++》,这本书每过半年就要重读一遍。可以说每一章都是写得发人深省。

Scott Meyers的《Effective C++》《More Effective C++》。这两本书是真正的经典,作者对C++的纯熟,使得语言的风格读起来简直是如饴甘甜,就像他站在对面在讲课。如果你已经深刻地理解了Effective C++和More Effective C++,那你可以发现,你在众人中已经是鸡群之鹤。可以指导项目运作了,可以编写一切你想做的程序了,可以指出别人看起来不错的代码的大小问题了。如果你能一眼看出有人的代码是对应于"条款27"或"条款M6",那你可真是让本人刮目了。

Herb Sutter的《Exceptional C++》《More Exceptional C++》,这两本书的难度是非常大的,特别是泛型程序设计的部分,这两本书旁征博引,极尽深入探讨之能事。
 
侯捷的《STL源码剖析》,以实际的例子一点点地讲解一个STL是怎么样实现的
 
Stanley B. Lippman,Cfront的实现者之一,执笔写出《Inside the C++ Object Model》,从中了解编译器解释源代码的细节,以及记忆体分配的细节,
 
另一Cfront实现者、C++标准委员会Koenig的《C++沉思录》,看起来非常不错。

Bjarne Stroustrup的《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无论如何也应该读个四五遍!这是一切C++的书本的源泉。

如果还觉得不够,就向C++标准委员会订购一本《C++标准》

一切中国大陆作者的书,一概不要看。一切VC++或讲特定的编译器的书,一概不要看。如果需要补C语言的课,买一本非常小的K&R的《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足矣,其它的书一概不要看。不要先学C,再学C++,而要直接学C++。

Scott Meyers的《Effective STL》

Andrei Alexandrescu的《Modern C++ Design》

 
平时天天看的书《The C++ Standard Library: A Tutorial and Reference》
posted on 2006-07-13 13:32 大宝天天见 阅读(1321) 评论(5)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1.Book/Tools

评论:
# re: C++书单 2007-01-22 14:14 | ztwaker
老兄看完这些书大概花了多长时间?——参考一下^_^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C++书单 2007-01-25 17:18 | 大宝天天见
如果你有时间1个月一本吧
之后会越来越快,因为很多知识点会重复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摘录]C++书单 2010-06-15 05:10 | MooreTerra31
Some guys actually don’t care about the high quality of their term papers, nevertheless this supposes to be very important thing and the paper writing service would help to create the research essay of high quality to make your dreams come real about your university future. I advice you <a href="http://primewritings.com/">custom term paper</a>.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摘录]C++书单 2010-11-08 23:35 | essay writing
I like working with prime writing service, they have done my elegant custom papers. The work is prime and I will be back, be sure. Suggest, all of you to use this service!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