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中开火

C++夜未眠

Windwos7初体验

今天图个新鲜,在虚拟机里面安装了Windwos7玩了玩,说说感受。

虚拟机我用的是Vmware Workstation6.5,官方下载可以试用30天。其实现在Vmware Server和Vmware Player都可以免费使用,方便的很。设置了1Gb的内存,16Gb的硬盘,我这里,用的是SCSI的硬盘,但在网上看到有人安装不了,必须选择IDE的才能安装。也许是VMware的版本问题吧。

Windows7的安装过程比Vista和XP简化了不少,速度也不慢,我开这一堆东西,同时安装的,也没觉的等太久。

第一感觉,很像Vista,但去除了Vista的UAC,很多地方,虽然有那个安全标志(那个黄色的小盾牌),但并不要用户再次确认。而且,去除一些警告也方便了很多。看来微软也吸取教训了。总体感觉不错,是个Vista++。

值得一提的是,Windows7里面的PowerShell,真的很强大!而且貌似连linux下的命令也全包括进去了。有前途!

安装完成后,Vmware Tools也可以顺利安装。所有硬件都没有问题。兼容性不错。

在安装快结束的时候会遇到要求输入序列号(Product Key)的一步。在这里什么也不填,直接next,应该也可以安装。进系统后,在用网上流传的激活方法激活。但在网上看到有些人在这一步进不了系统,这样,就需要一个可以安装的序列号。需要的朋友,给我写mail,我发给你们。不过尽管如此,也只有30天的试用期。(之后可以续3次)

总体感觉Windows7还是很不错的,吸收了Vista的优点,改正了使用不方便的缺点。值得一提的是,Windows7的硬件需求相当低,未来还面向于NetBook。我在虚拟机下一路默认安装下来,只占了5.2Gb的空间。非常不错。

posted on 2008-11-11 17:50 Jakcie 阅读(4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