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70, 文章 - 0, 评论 - 9, 引用 - 0
数据加载中……

2012年4月9日

Qt中根据拼音搜索汉字的问题

     摘要: 解决思路:
1 在数据库中增加一个“汉字--拼音”的数据表;
2 在QLineEdit输入框中监听到textChanged时,对于输入的字母进行判断处理:
1)根据最后一个字母搜索到匹配的汉字;
2)如果这个是第一个字母,那么根据这些汉字去查询数据结果,如果查询到,则计入内存(Hash表)中;如果不是第一个字母,就要根据前面的内存表再连接这个汉字列表来查询数据结果,如果查询到结果大于0个,则计入内存中。
3 对于内存中已存在的结果,直接匹配数据库,直接查询数据库结果。

注意:如果遇到字符格式问题,请使用toLocal8Bit()方法。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2-04-09 09:49 seahouse 阅读(2683) | 评论 (0)编辑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