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ksy

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13 Posts :: 0 Stories :: 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标准组合键
关闭应用程序        Alt + F4              关闭 IDE。
关闭文档窗口        Ctrl + F4             关闭当前活动的文档窗口。
移动到菜单栏        Alt                   激活主 IDE 菜单栏。
移动到下一工具栏    Ctrl + Tab            移动到下一个可见的工具栏。仅在主菜单栏处于活动状态时可用。
移动到前一个工具栏  Ctrl + Shift + Tab    移动到前一个可见的工具栏。仅在主菜单栏处于活动状态时可用。
 
文本操作快捷键
编辑.完成单词       Alt + 向右键- 或 -Ctrl + 空格键    显示基于当前语言的“完整单词”。
 
窗口管理快捷键
视图.全屏                Shift + Alt+ Enter        切换“全屏”模式的打开和关闭。
视图.类视图              Ctrl + Shift + C          显示“类视图”窗口。
视图.资源视图            Ctrl + Shift + E          显示“资源视图”窗口。
视图.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  Ctrl + Alt + L  显示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它列出当前解决方案中的项目和文件。
 
项目快捷键
生成.编译            Ctrl + F7 
生成.生成解决方案    F7
文件.新建文件        Ctrl + N
文件.新建项目        Ctrl + Shift + N
文件.打开文件        Ctrl + O
文件.打开项目        Ctrl + Shift + O

调试快捷键
调试.断点          F9         设置或取消断点
调试.启用断点      Ctrl + F9  将断点从禁用切换到启用
调试.删除所有断点  Ctrl + Shift + F9   清除项目中的所有断点。

文本选择快捷键
编辑.向左扩展一个字符  Shift + 向左键  将光标左移一个字符以扩展所选内容。
编辑.向右扩展一个字符  Shift + 向右键  将光标右移一个字符以扩展所选内容。
编辑.文档结尾扩展      Ctrl + Shift + End  选择从插入点到文档最后一行的文本。
编辑.文档开始扩展      Ctrl + Shift + Home  选择从插入点到文档首行的文本。
编辑.向下扩展一行      Shift + 向下键    从插入点位置开始,将选定文本向下扩展一行。
编辑.扩展到行尾        Shift + End   选择从插入点到当前行行尾的文本。
编辑.扩展到行首        Shift + Home   选择从插入点到行首的文本。
编辑.向上扩展一行      Shift + 向上键  从插入点位置开始向上逐行选择文本。
编辑.向下扩展一页      Shift + Page Down  将选定内容向下扩展一页。
编辑.向上扩展一页      Shift + Page Up


对象浏览器快捷键
编辑.转到声明  Ctrl + F12  显示代码中选定符号的定义。
编辑.转到定义  F12  显示代码中选定符号的声明。

类关系图快捷键
类关系图.折叠   数字键区中的 -(减号) 折叠“类详细信息”窗口中展开的节点,或折叠关系图中选定的形状隔离舱。
类关系图.展开   数字键区中的 +(加号) 展开“类详细信息”窗口中折叠的节点,或展开关系图中选定的形状隔离舱。

posted on 2011-05-31 17:43 saiksy 阅读(12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技术杂项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