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sisi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5 随笔 :: 15 文章 :: 26 评论 :: 0 Trackbacks


runsisi AT hust

http://www.cppblog.com/runsisi

前言

本文对使用puppet进行ceph集群的部署流程进行简要总结。全文结构如下:第一、二节分别对puppetceph进行简单介绍;第三节分析puppet-ceph模块的结构和实现;第四节描述ceph集群部署的操作流程;第五节总结全文;附录为参考文献及代码。

1.     puppet

puppet是一个开源的配置管理工具(Puppet is an open source configuration management utility[1]),同时也是当前最主流的配置管理自动化工具之一。

Puppet有自己独立的语言[2]用于编写配置脚本,但不同于一般的脚本语言,该语言只描述被配置对象的状态(即puppet中的资源),而不需要指定实现该配置所需要的操作步骤。puppet自身定义了很多常见的资源类型,但用户也可以自定义资源类型,具体实现细节可以参阅“Puppet Types and Providers”一书。

/Files/runsisi/puppet-ceph部署.pdf
posted on 2014-12-04 20:57 runsisi 阅读(182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