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nsisi

  C++博客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
  45 随笔 :: 15 文章 :: 26 评论 :: 0 Trackbacks
把ubuntu删了,太傻瓜了,出了问题几乎从没人想过要自己用下载工具下deb包,只知道apt-get,aptitude,新立得,看着都烦了,windows都没这么傻瓜。
重装了一次fedora,自己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没事喜欢折腾,而起还是fedora用的好好的时候。现在fedora也有ubuntu的病了,什么都是yum。
说实话fedora远远没有ubuntu稳定,这次更新后照样还是出不来login screen,而且新的内核根本就进不去,只能控制台登陆,但上次却可以...

在ubuntu和fedora下一直都是用rhythmbox听歌的,但放整张碟的那种ape是有问题的,而且太庞大了,千千静听多好:)。audacious没有那乱七八糟的插件,用搜狗下了半天的源代码都没下全,而且默认的皮肤不是一般的丑,几乎就没有看得清楚按键的皮肤,制作这种皮肤的人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偶然发现sohu的mirror有rpmfusion的mirror,在那里下了一些插件,但没有放ape的插件,只得自己编译。

编译audacious-mac-0.3.10出了点小问题,应该是因为这个包是针对audacious低版本的原因,代码有点小错误,gcc会报初始化参数太多。
下面是我生成的patch,也可以自己找到mac.cpp这个文件注释掉4个NULL:
注意,该patch只适用于audacious 2.1版本!

diff -rNu audacious-mac-0.3.10.org/src/mac.cpp audacious-mac-0.3.10.modified/src/mac.cpp
--- audacious-mac-0.3.10.org/src/mac.cpp    2010-01-18 12:16:19.983322369 +0800
+++ audacious-mac-0.3.10.modified/src/mac.cpp    2010-01-18 12:13:48.000000000 +0800
@@ 
-12,6 +12,7 @@
 
 
const gchar *fmts[] = { "mac""ape""apl", NULL };
 
+//modified by runsisi@163.com
 InputPlugin mac_plugin_info =
 {
     NULL,
@@ 
-36,12 +37,12 @@
     NULL,
     NULL,
     NULL,
-    NULL,
+    //NULL,
     mac_file_info_box,
-    NULL,
+    //NULL,
     mac_get_song_tuple,
-    NULL,
-    NULL,
+    //NULL,
+    //NULL,
     mac_is_our_file_from_vfs,
     (gchar 
**)fmts,
     mac_mseek,

注意:编译这个插件之前需要编译shared lib of Monkey's Audio Codec,audacious官方提供的mac-port已经从sourceforge上撤了,请搜索mac-3.99-u4-b5(某个chinese的修改更新版)进行编译。
注意:mac-3.99-u4-b5 本身也有一处代码编译通不过,请自行修改,只要使用c语言的类型转换(char*)或c++转换const_cast<char*>就可以了。
都可以不考虑使用gstreamer了,smplayer+mplayer解决视频,audacious解决音频,比totem+rhythmbox的解决方案好太多了。



runsisi@HUST

posted on 2010-01-17 15:33 runsisi 阅读(786)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评论

# re: audacious-mac-0.3.10.modified 2010-01-17 16:37 linuxfans
apt具牛力,可以为你省好我事..
yum也具牛力,可以为你省好多事..
要折腾应该走LFS路线...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audacious-mac-0.3.10.modified 2010-01-17 18:48 runsisi
@linuxfans
其实我不是觉得它们不好 只是我不太喜欢它们的网络依赖性:)
说到底还是linux开源的原因 各种各样的lib...
用了太久的ubuntu了,可以换一换了 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