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more Updates....

Do Things Right. Do Right Things.

  C++博客 :: 首页 ::  ::  ::  :: 管理 ::
很早就把这部电影下下来了,结果由于考试的关系一直拖到了今天才好好瞧瞧这个legend到底是如何的legend!

冲着这个如此NB的名字和Will Smith的演技本片就值得一看(“当幸福来敲门”和“全民情敌”,两部类型截然不同的片子,都被WS演绎得十分不错,特别是后者,幽默与“知识性”完美结合,对广大单身汉而言都十分具有实战参考价值)。

影片视觉效果上的亮点还是不少的(我感觉看电影和看书不同,既然是声色文化,那么“视觉效果”一定要有特色,一种就是疯狂的石头、大腕类型的,还一种就是充斥科技含量类型的,例如这里正在说的legend):
WS饰演的主人公Robert开着一辆以超大马力为卖点的福特野马2007狂飙在纽约荒芜的街道上,还提溜着一把猎枪瞄着打野鹿,结果即将到手的“猎物”却被一个狮子家庭抢走(ps 这辆肌肉车飚起来还真像是那么回事儿,红白相间的车身在杂草丛生的街道上飚起来很有视觉冲击力……);爬到航空母舰的战斗机机翼上去打高尔夫球;最后那一群只能在夜晚活动的僵尸中的首领用他(还是“它”?!)坚实的胸肌和那个铁头撞防弹门等等(CG做得确实不错,近距离又长时间的肌肉刻画、脸部刻画都很出色)。

既然视觉效果具备了,那情节怎么样?
不好细说(也细说不了……),因为感觉有点虎头蛇尾,结尾过于仓促了点,没有一个好的交代,而且影片中很多问题也没有说清楚,例如——女模特究竟是被谁搬动了位置?如果是被僵尸人故意搬动的,那么为什么robert被绳子吊起来后僵尸人却迟迟不出现?僵尸人为什么要追踪Robert,莫非就是要吸取他的血液?吸了他的血也不会使得僵尸人痊愈,况且彼此似乎也无怨无仇,那究竟是为什么非要找到Robert呢?最后影片中的那个隔离区为什么没有收到Robert的广播?既然Robert都已经使用了全部的调幅频道带宽,那只要是你打开收音机,你就没理由不听到他的广播!(鉴于第三个原因,最终的场景让人感觉不仅仅是仓促,而且极大的破坏了影片一开始塑造的真实感)

但是不管怎么说,影片前半部分对Robert内心的塑造还是很值得称赞。
对着女模特讲话,每天都想着“嗯,我第二天再去和她打招呼”但是每天都会只是偷偷看两眼……说实话,个人感觉这部分很是苍凉,自己所爱的人都走了,连一个可以打招呼的人都没有了,特别是当Sam由于病变、被他不得已掐死之后,“Please say hello to me”成了整个影片中我感觉最令人动容的一句台词。
每天Robert跑到南街海湾等待幸存者的出现,尽管他内心早已不相信还有人生还!这个矛盾的表现是影片中我感觉十分出彩的一部分——一是他看到一个女模特被人搬动了位置后,简直就像是疯了一样,抱着怀疑、内心无法相信甚至是绝望的态度,大喊着用机枪扫射的场景;二是他与那个神秘女生的对话中透露出的对隔离区存在性的否认、对上帝存在与否的绝对否认、对自身“使命”的坚持,这三者本身就是极具冲突性!

最后推荐一下影片中提到的Bob Marley的Legend专辑,我今天下下来听了一下,的确还是不错的!VeryCD上就可以找到mp3或者是ape的版本。http://www.verycd.com/topics/51394/

据说此影片和原著的主题很不一样,但是和此张专辑的主题倒是有些许吻合,都是关于人类心灵的救赎和一颗哭泣着但却无比坚强的灵魂……

ps:
通过BT或是emule可以轻易找到英文原著,侧重点很不一样,原著讲述的是一个纯粹逻辑上的问题——
Robert由于年轻时遭受到吸血蝙蝠的攻击、意外获得病毒免疫力,从而在其他人类遭受灭顶之灾变成僵尸的时候幸免遇难,并成为了真正的最后一个人类!
由于僵尸的生理原因,他们惧怕阳光;于是Robert白天疯狂的屠杀僵尸,并自认为他是在拯救人类(尽管只剩下他一个了),俨然成了一个僵尸猎手;而此时作为地球新一代统治者的僵尸(就好比当年的恐龙一样)也把他作为一个异类,就好像是看待一大群人类中的个别“僵尸”一样看待Robert,因为毕竟那个时候的世界上僵尸才是多数派!最终Robert被僵尸们抓住判以死刑(原著中的僵尸貌似还是很有理性的……),直到最后一刻Robert才懂得了这个辩证的道理,明白了人类和僵尸之间界限的模糊以及统治者的真正含义。
posted on 2008-01-17 22:22 rivest 阅读(323) 评论(3)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movie and music

评论

# re: 我是传奇 2008-01-19 22:17 老姐
把这阵忙过了我也看看,并且决定要把自己的关注扩大一点,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是传奇 2008-01-20 12:32 江水兽
@老姐
哈哈哈~ 好!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我是传奇 2008-01-21 13:01
你的这个博客是哪里的我都晕晕乎乎的,C++??
但是很清新啊,呵呵
也到我的主页看看吧!我刚注册的新浪~~呵呵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