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
Rollen Holt的博客

八皇后问题是一个古老而著名的问题,它是回溯算法的典型例题。该问题是十九世纪德国著名数学家高斯于1850年提出的:在8行8列的国际象棋棋盘上摆放着 八个皇后。若两个皇后位于同一行、同一列或同一对角线上,则称为它们为互相攻击。在国际象棋中皇后是最强大的棋子,因为它的攻击范围最大,图6-15显示 了一个皇后的攻击范围。图6-15 皇后的攻击范围现在要求使这八个皇后不能相互攻击,即任意两个皇后都不能处于同一行、同一列或同一对角线上,问有多少种摆法。高斯认为有76种方案。1854年在柏林的 象棋杂志上不同的作者发表了40种不同的解,后来有人用图论的方法解出92种结果。现代教学中,把八皇后问题当成一个经典

作者: Rollen Holt 发表于 2010-12-16 00:36 原文链接

评论: 0 查看评论 发表评论


最新新闻:
· 在线比价搜索引擎Shop.com出售 盖茨曾投资(2010-12-16 08:54)
· 邓元鋆离职背后:诺基亚中国腹背受敌(2010-12-16 08:53)
· 央行:超级网银收费将降低(2010-12-16 08:52)
· Android和iPhone平台2010年度最佳软件和游戏榜单出炉(2010-12-16 08:50)
· 京东遭遇出版社集体逼宫 今日恢复原价改返券(2010-12-16 08:48)

网站导航:博客园首页  我的园子  新闻  闪存  小组  博问  知识库

posted on 2010-12-16 00:36 Rollen Holt 阅读(21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