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绽紫辉(rawdata)的Blog

快乐地学习,快乐地工作!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16 Posts :: 0 Stories :: 37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5)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一演示程序,有一个编辑框,我在里面输入ASCII文本"0123456789a",另外我点击另外一个按钮,更新(UpdateData),然后显示一个消息框MessageBox。
     
     用spy++查看编辑框的窗口消息,发现有WM_GETTEXT消息,MSDN解释WPARAM存放的是字符长度,LPARAM存放缓冲区地址。spy++解析也的却能够显示刚才的ASCII文本。
 
   然后我用Softice对该编辑窗口用bmsg 100100(当时的窗口句柄) WM_GETTEXT下断,然后G,点击按钮,成功命中断点。用dd命令查看lparam的内存是.123456789a,我就奇怪了,为什么第一个字符是0x00?试了几次都是这样,softice安装没有任何问题。

    我就郁闷了,换成其他字符还是一样,第一个字符总是0x00,真是弄不明白。
posted on 2009-01-06 17:36 星绽紫辉 阅读(40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