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zuoyan

  C++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8 Posts :: 0 Stories :: 16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常用链接

留言簿(3)

我参与的团队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时代杂志上的原文:50 Best Websites 2009

本文中部分文字参考了月光博客上的文章:2009年度全球50个最佳网站

让我印象深刻的有:
13. Wolfram|Alpha, 被称为“谷歌杀手”的搜索引擎:尝试了“Beijing”、"Baidu"、“Maozedong”、“Today”等关键词,体验与google很不相 同。最大的特点在于,不再是简单的关键字匹配,而是挖掘关键字的语义信息。相信在这个搜索引擎的后面有一个很大的语义网进行支持。莫非这就是下一代语义搜 索引擎的先锋?值得关注。

16. Fora TV,专注于知识分子与行业精英的视频网站:资源不错,值得收藏。

17. Craiglook,基于分类目录网站Craigslist的工具网站:利用了很多Web2.0的元素,界面简洁而功能全面,具有很好的用户体验。

28. ConsumerSearch,收集产品评论的导购网站:关注于产品的可信评估,其评估方法值得研究。

35. Supercook,家庭菜谱分享网站:家庭菜谱分享网站。与传统做菜方式不同,Supercook的方法是:打开冰箱,看看现有的原料,然后将这些原料输入到搜索对话框中,Supercook就会给出相应菜谱。是不是觉得很像是一个倒排索引?想法真的很赞。

37. Visuwords,容易上瘾的英语单词学习网站:也是很好玩的网站,我特喜欢把小球拖来拖去,感觉好像在玩悠悠球,哈哈。忽略界面上的花哨,从技术上分析,这个网站很类似Yago Ontology ViewerWordNet Search,考虑了字词的语义及相互关系。

39. BabyNameWizard.com's NameVoyager, 给宝宝起名的参考网站:可以查询名字的使用人数。让我想起了一个广告:“编辑短信‘XXXX+姓名’,移动用户发送到10665110,联通用户发送到 9951”,哈哈。我猜想后台主要是一个名字数据库,加上为支持快速查询建立的索引。最让我感兴趣的是随着输入而实时变化的分布图,响应很及时,感觉超级 流畅。这个界面是用什么技术做的呢?

42. Aardvark, 向朋友或朋友的朋友问问题的网站:美国的百度知道。其优势在于它的实时性。由于使用IM平台,所以问题可以迅速Feed到最合适回答问题的专家和用户那 里,并尽快得到反馈。不知道“百度知道”现在有没有支持这个功能,而且百度也有个“百度Hi”的IM,倒是可以利用下的。

43. drop.io,基于云计算技术的文件共享网站:扯到云计算,就让人觉得很前卫啊。既然是文件共享网站,我想主要的共享资源应当就是存储空间了。它是怎么利用云计算技术的呢?我很好奇。

45. Photosynth,基于图片的虚拟现实网站:核心技术在于图像要素提取分析算法,即将大量相关的不同来源不同视角的二维照片处理成为拥有三维属性的立体景像。很有前景,值得上去体验一下。

46. OMGPOP,网页小游戏网站:啥也别说了,去玩吧。


另外我发现了一个趋势,可以用这几个词来概括:
共享:无论是硬件资源的共享还是用户信息的共享
语义:语义网和Ontology应用越来越多,看来语义时代真的到来了
专注:专注于一个点,做好最好
体验:关注用户的体验永远不会错

可惜没有看见中国的网站,我想一方面在于评比的地域倾向性,另一方面也在于国内网站的技术也确实存在差距。希望我们能从这些Top网站中得到启发。
posted on 2009-08-27 11:27 左言 阅读(29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