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Help

Vc爱好者

C++博客 首页 新随笔 联系 聚合 管理
  2 Posts :: 2 Stories :: 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C/C++程序内存泄漏检测

1. 包含头文件和定义:
#define _CRTDBG_MAP_ALLOC
#include <stdlib.h>
#include <crtdbg.h>
如果定义了_CRTDBG_MAP_ALLOC,打印出来的是文件名和行数等更加直观的信息。

2. 方法一
在程序入口写几个语句:
 int tmpFlag = _CrtSetDbgFlag( _CRTDBG_REPORT_FLAG );
 tmpFlag |= _CRTDBG_LEAK_CHECK_DF;
 _CrtSetDbgFlag( tmpFlag );
程序退出时,如果发现有内存泄漏,会自动在DEBUG OUTPUT窗口和DebugView中输出内存泄漏信息。

3. 方法二
在程序任何地方用以下语句:
_CrtDumpMemoryLeaks();
随时检测打印内存泄漏信息,如果有的话。不过此用法有个局限,对于一些全局函数,如果初始化时申请了内存,到程序结束时候才释放,此函数会一直把新申请的内存当作泄漏来对待。

4. 方法三
使用_CrtMemCheckpoint方法,在某段程序中统计泄漏信息。如下:
 _CrtMemState s1, s2, s3;
 _CrtMemCheckpoint( &s1 );
 
 // 程序段1:DO SOMETHING

 _CrtMemCheckpoint( &s2 );
 if ( _CrtMemDifference( &s3, &s1, &s2) )
  _CrtMemDumpStatistics( &s3 );

可以统计程序段1中是否发生了内存泄漏。

posted on 2006-02-28 09:05 努力追求 阅读(3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