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MA声发射信号调理装置功能:
 
1、给前置放大器供电
 
前置放大器是高增益低噪声的微弱信号放大器,需要高纯净的电源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市面上一般的声发射采集卡都是从计算机直接取电,开关电源有较大纹波。而本装置采用高质量的环形变压器,并采用独立4个绕组输出,加以共模噪声抑止电路可以获得高纯低噪电源。配合PXPA一起使用会取得最佳效果。
 
2、 分段滤波
 
声发射信号涵盖10kHz~2MHz,但是对于常见场合,我们往往不需要那么宽的信号范围,而且只取得我们所需的信号,更有利于后端波形采集处理及传输效率。因为目前的PCI总线采集卡的波形通过率一般只有五六十兆,信号较多且频繁出现时,难免后丢失信号。这时滤波的作用就非常明显,可以不丢失的采集到特定频带的信号。
 
3、可选增益
 
在某些岩石混凝土等检测场合,需要用到低频或宽带传感器,传感器的灵敏度较低,可能经过前置放大之后信号仍不理想,再加上长距离的电缆传输,信号的衰减有必要加以补偿。本装置提供了10和100倍的可选增益,基本满足了各种状况下的信号补偿需求。
 
4、门限可调可视
 
触发电平,也就是常说的信号门槛或门限,是声发射检测中一个重要的参数,可以有效的剔除背景噪声。不同的环境场合需要不同的信号门槛,本装置提供了门限可调功能,并且实时数码显示,非常直观实用。
 
5、多台组合级联
 
考虑到多通道声发射信号的采集,本装置提供了多台级联功能,扩展了其使用范围。既可以用在少通道试验当中,又可以用在多通道系统工程中。
 
http://www.ndttech.net/aema.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