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美国高校计算机系排行榜出炉

哪些美国高校的计算机系实力最强?4月20日,公认为最具影响力的《U.S. News》美国大学排行榜出炉,为这个问题提供了最新的权威答案。在计算机科学学位项目排行榜中, 卡内基-梅隆大学 (CMU)、 麻省理工学院 (MIT)、 斯坦福大学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四大名校并列第一,得分不相上下。

专业方向的排名(如下图所示)则显示了这四大名校各自的优势:麻省理工学院在 人工智能 计算理论 两个方向折桂,编程语言则落到了第四;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雄踞 计算机系统 方向冠军,但它的人工智能排在第四;以软件工程闻名于世的卡内基-梅隆大学意料之中地占据了 编程语言 头名,计算理论方面却排在了第5(排在第3和第4的是康奈尔和普林斯顿);斯坦福大学除编程语言外第2外各项都不突出,为什么也能在总榜上排在第一呢,难道是因为在硅谷,学生善于创业好找工作?

其他位列第5到第10名的学校分别是:康奈尔大学、伊利诺依大学厄巴尼-尚佩恩分校(UIUC)、华盛顿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和佐治亚理工学院。前20名的学校得分情况如下图所示。

IT领域的另一大专业方向 电子电气和通信 排名中, 麻省理工学院 傲视群雄,显示出该校在硬件方面的强大实力, 斯坦福大学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并列第二。

其他位列前十的学校是:

4 伊利诺依大学厄巴尼-尚佩恩分校(UIUC)

5 加州理工学院

6 佐治亚理工学院

7 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密歇根大学安亚堡分校(并列)

8 康奈尔大学和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并列)


posted on 2010-09-11 00:29 phoenix 阅读(1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2010年9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导航

统计

常用链接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