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狼

在努力、磨练、打击下不断地向着理想的财务自由方向前进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子徒颜回先亡,子大骇,痛心疾首,曰:其如父般待我。
    这就是最早的中国师徒,孔子,颜回。师傅,不,应该叫做师父。所谓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师父就是这样的,我的师父就要走了,向着他的理想生活前进中国人有很深的孔孟情节,虽然今天大家都学习现代化知识,然而根深蒂固在我们心里的孔孟之道却要求我们记得“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只要做过一天师父,就要像对父亲那样尊敬他。
    弟子事师,敬同于父,习其道也,学其言语。……忠臣无境外之交,弟子有柬修之好。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引自《鸣沙石室佚书-太公家教》
    回想起刚见到这位师父,心里有点敬畏,呵呵,比较高,因为我长得不高,呵呵。但是慢慢的觉得比较和蔼,容易交谈,不过在学术上要求十分严格,每一个问题都是比较认真的,每个代码都让我知道在内存中的模样,让我了解了怎样去真正了解计算机,了解学习的过程,和他我学了很多很多东西,不仅仅是写代码,思考的方式其实是最重要的东西。总要经历一些事情人才会长大,我也是这样的,送走师父我也会开始自己的行程了,师父说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的万卷书还没有读到家呢,刚千八百吧,呵呵。努力吧,师父的本领全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磨练出来的,他自己也是这么说的,每次我遇到困难他都会说,没关系都是这样成长起来的,这句话鼓励了我不止一次,我的代码水平很烂很烂,那时候确实是这样的,现在好一点,不过也很烂,在我心里写代码牛的没几个人,呵呵。多实践,这就是他最想告诉我的东西,想想1个月写万行代码的感觉,不是写那种流程上的垃圾代码,而是写一些优秀的代码,比如写个桌面搜索的软件出来,这是不容易的,他给我讲过脑袋里面管理一堆代码的难度,老外为什么牛于中国人,等等,学到的东西太多了,学会的东西却还需要增加。
师父有句名言:在每日上班下班的道路上本着狂玩疯学拼命挣的精神向着理想生活挺进!
    呵呵,多实践!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没什么对不起的!。

posted on 2007-07-30 14:20 在法律保护下合法地抢银行 阅读(40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How to Stud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


公告

转载、引用、收藏,请标明来自:

http://www.cppblog.com/paladino

导航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统计

留言簿(2)

随笔分类(10)

文章分类(5)

搜索

积分与排名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