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xjbill001

C++博客 联系 聚合 管理
  4 Posts :: 1 Stories :: 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在分析评审完用户需求后,需要去需求进行分配,识别出用例和角色,并且对用例进行分析,得出业务流,和数据流及其数据逻辑结构,并且对相似或是同类的用例进行划分,划分出一个个的系统。为后期组件建模层次划分提供依据。

 

    在完成需求分配后,我们会根据用例的子系统来划分模块,形成组件,并且根据定义好子系统之间的接口及其方法。

 

    在完成需求分配和模块分配后,及其接口方法定义后,我们就进入下一环节,子系统设计,识别出子系统的角色和及其类对象的方法及其属性,类及其对象之间的关系。

 

    在这些工作都完成评审后,就可以开始编码工作了。

 

    对于一些隐性的未有挖掘出来的需求,可以经过分析后,将这些需求分配到某个子系统中去,从而不会影响整个系统的需求分配及其设计。

 

    上面是我在日常开发设计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工作中的处理方法。

 

    感觉有时工作是前期的工作还没有做完评审,进入下一步,造成诸多的需求没有挖掘或是需求分配不合理或是需求分配没有覆盖用户的需求,造成对后面的子系统设计实现的重构,较为严重的影响开发计划。

posted on 2008-09-03 12:11 风华软件在线 阅读(1218)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所属分类: 软件工程

Feedback

# re: 以需求为导向的软件设计 2008-09-03 13:59 www.helpsoff.com.cn
不得不说,太笼统了,很难相信这么就叫完成了所谓以需求为导向的设计。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以需求为导向的软件设计 2008-09-03 17:43 风华软件在线
呵呵,工作之余,也是算一种工作的总结吧,写得不够完整和全面。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博客园   IT新闻   BlogJava   知识库   博问   管理